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南京上元堂:(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结石

中医如何治疗结石

南京上元堂:(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结石

患者,65岁,曾因胆结石症将胆囊摘除。11月8日上腹疼痛,去医院B超检查,发现肝胆总管结石3粒:0.7cm*0.6cm,1.5cm*1.2cm,2.5cm*2.0cm(胆总管内径2.0cm)。患者要求中医药治疗。其手足心热、纳差、尿少、色深,属湿热黄疸,阴虚内热。治宜清热利胆消炎,止痛排石化石。

方药:柴胡20g,栀子15g,大黄10g,茵陈40g,龙胆草40g,白芍10g,郁金10g,沉香1g,鸡内金20g,威灵仙15g。

用法:水煎2次,分2次服,每日1剂。服十四剂后,症状均有好转。原方续服。服药期间,有过上腹部疼痛,怀疑是胆总管结石引起的疼痛。通过针灸治疗,疼痛症状得到消除。

叮嘱:

嘱患者B超复查,结果肝胆总管结石全无,病愈停药。

此次案例说明,传统中医针对内科疾病也有明显效果。尤其是针灸和中药的结合治疗,效果更为显著。

南京上元堂:(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结石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