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一旦患上这样的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会造成很多的影响。那么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是什么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这些都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长期震动:该疾病通常与职业有着很大的联系,如司机在驾驶过程中,长期处于坐位及颠簸状态时,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过大,可导致椎间盘退变和突出。
  退行性改变: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的各个部位都在发生着改变,尤其是腰椎间的退化更是非常的明显。由于椎间盘缺乏血液供给,修复能量较弱,当发生挤压,牵拉和扭转作用,很容易易使椎间盘髓核、纤维环、软骨板逐渐老化,导致纤维环易于破裂,而致椎间盘突出。
  外伤:专家称,由于人体腰椎排列呈生理前凸,椎间盘前厚后薄,当患者在腰部损伤、跌伤、闪腰等时,椎间盘髓核向后移动,而致疾病的发生。
  过度负荷:在平时工作中,如果腰部负荷过重,或者长期从事弯腰工作,腰椎间盘负重过大,即导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从而诱发疾病。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
  正骨推拿按摩:此法较受患者欢迎,可缓解肌肉痉挛,改善局部循环,促进功能恢复。          体育治疗:适于早期,骨关节改变不大的,对慢性疼痛效果好。急性疼痛重时应停止或减轻活动量。
  口服药物治疗:对该病使用药物治疗的原则是初期治宜活血舒筋,病程久者,体质多虚,治宜补养肝肾,宣痹活络。
  外用中药治疗:膏药和中药热敷,药物通过皮肤直达病灶,达到通经引络、散寒祛湿、消肿止痛之目的。
  物理治疗:具体分类较多,可根据病情、设备条件等合理选用如电兴奋、红外线、超短波、超声波、离子导入等方法。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1、避免过多过度的弯腰及扭转腰椎,不可长时间进行坐位工作。  2、避免背持重物,减少腰椎的受力。  3、急性期病人少活动,下地上厕所时医用腰围,加强腰椎的稳定。  4、急性期和治疗期间宜平卧硬板床。  5、推拿按摩应该到正规的医院骨科和推拿科。  6、注意腰部及下肢保暖,不可贪凉,否则会诱发或加重症状。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