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鄂尔多斯健康体检中心:糖尿病会传染?竟然是真的!

糖尿病会传染?竟然是真的!

鄂尔多斯健康体检中心:糖尿病会传染?竟然是真的!

 研究发现:如果某个家庭中有人得了糖尿病,那么他家里人得糖尿病的风险大约是一般人的 2~30 倍。这告诉我们,糖尿病的发病是有遗传风险的。如果某人有两个兄弟姐妹都得了糖尿病,那么这个人得糖尿病的风险是一般人的 30 多倍。‍

      这告诉我们,兄弟姐妹之间共享的那一部分基因,在糖尿病发病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而在没有血缘关系的夫妻之间,若有一方患有糖尿病,那么另一方患糖尿病的风险是一般人的 1.3 倍。也就是说,糖尿病确实可以传染给没有血缘关系的家庭成员。

鄂尔多斯健康体检中心:糖尿病会传染?竟然是真的!

糖尿病会“传染”!

糖尿病不是传染性疾病,但现实中确实会“传染”给家人,主要是因为这两大原因:

1、有着一样的不良生活方式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因素!90%得糖尿病的人都有吃得多、爱喝饮料、生活作息不规律、熬夜、不运动、精神紧张压力大等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

通常,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一家人生活习惯是相似的,所以当其中一个人因此得上糖尿病,那其他人也在危险的边缘!

2、基因遗传是原罪

      另外,糖尿病确实是有遗传性,也就是说,如果父母都有糖尿病,孩 子得糖尿病的概率会非常高。但基因是没办法改变的,我们只能通过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尽量降低被“传染”上糖尿病的可能性!‍

4招预防糖尿病“传染”

1、吃饭要“吃少吃精”

       “吃少”指的是控制饭量,越胖越容易得糖尿病,反之,肥胖的人减掉体重就能降低得糖尿病的几率,保持健康体重能有效预防的糖尿病。“吃精”指的是注意饮食比例,推荐低糖高蛋白饮食,在保持体能的基础上还能够降低糖类的摄取量。‍

2、高强度间歇式锻炼

      锻炼能够改善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提高身体素质并降低锻炼者患上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鄂尔多斯健康体检中心:糖尿病会传染?竟然是真的!

3、注意放松和休息

       紧张的工作、生活会让人体一直处于战斗模式,再加上情绪波动不稳,血糖可能居高不下,时间一长就容易导致糖尿病。一定要学会放松,比如做做瑜伽、冥想、散步、听轻音乐,尽量让自己卸下重担,血糖自然而然就会下降。

       另外,睡眠不足也是大忌,神经系统得不到休息就影响身体对血糖的调节。长期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得糖尿病的风险会翻倍,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熬夜。‍

4、定期检查

     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体检,除了检查血糖外,可以通过eZscan糖尿病早期检测系统,可科学、安全、准确评估患糖尿病前期,提前5-10年评估患糖尿病风险。

鄂尔多斯健康体检中心:糖尿病会传染?竟然是真的!
鄂尔多斯健康体检中心:糖尿病会传染?竟然是真的!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