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赤峰松山中医:关于风湿痹病的那些事……

关于风湿痹病的那些事……

“风急雨骤,凉意渐升肩头;才言疲乏不适,又道腰酸腿痛”。

“风湿”这个词汇似乎已经成为常伴中老年朋友生活的重要“概念”,但是对于有关节痛、口腔溃疡、皮肤红斑、牙齿脱落、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状的患者来就诊时,被分诊到风湿病科诊室很是不解,在病人的质疑声中,今天我们来揭秘“风湿”!

风湿病

风湿病有时很明显,只是没有引起你的足够重视,同时,风湿病也可以很狡猾,他可以“乔装”成发热或者肿瘤。但是化验指标往往会出卖他,当发热伴有白细胞/血小板减少、血沉增快、尿蛋白阳性等时,要注意排查风湿免疫性疾病。
专家提醒:避免风湿病的致残致命危害,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赤峰松山中医:关于风湿痹病的那些事......

出现以下症状一定要及时去看「风湿病科」

1、大家熟知的关节痛、肩颈痛、腰背痛、肌肉酸痛,它们一开始发作可能与外伤、过度受凉或流产等有关,或者无明显原因,经过治疗后却一直隐约或无法好转。

赤峰松山中医:关于风湿痹病的那些事......

2、没有明显原因的发热,经简单治疗无效,特别是经抗生素治疗无效又无明显肿瘤征象的需要考虑风湿病引起的发热。 

3、持续口干、眼干、乏力,甚至吞咽困难,常需要进食汤水才能咽下饭,口干眼干症状长久无法缓解。

4、长期皮肤红斑、结节、紫癜,很多风湿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血管炎,皮肌炎往往有明显的皮肤改变。 

5、多次查体发现血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一项或几项低于正常者。风湿病多是自身免疫病,可对血液系统造成损害,有时为先发表现。 

6、反复发生结膜炎、虹膜炎等眼部症状,以及反复的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泌尿系统症状。 

7、当手指遇冷或遇凉水时指端变得苍白,随后变红,变紫,伴或不伴有痛疼,可持续数分钟或几小时,我们称这种现象为雷诺现象

专家提醒:出现以上症状,这时不妨来风湿病科咨询一下,也许能“豁然开朗”,我院风湿病科专家,可以帮助你解决不同方面的问题。

风湿病科简介

风湿病科成立于2009年,掌握独有的痹病诊疗技术。徐志刚主任“自治区名中医”。
诊疗特色:以中药为主的非激素疗法治疗痹病,“ 以中药为主的非激素疗法” 治疗风湿痹病,是指所用内服、外用、注射、输液的一切药物不含强的松、曲安奈德、地塞米松、强的松龙等皮质激素。“以中药为主的疗法”,是以徐志刚主任的《痹症的诊疗》、《治痹28法》为指导制成的“芍瓜蝎蚣断草汤”、“龟鳖龙牡芍草汤”、“降逆蠲饮消瘀汤”等方剂加减为主,配合敷贴、针灸、推拿、按摩、拔罐、药 浴、西成药等多种方法的治疗措施,对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病、骨质疏松、痛风、血管炎、产后风湿等疾病效果显著。

赤峰松山中医:关于风湿痹病的那些事......
赤峰松山中医:关于风湿痹病的那些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