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太原紫春堂:芹菜的六个养生功效

芹菜的六个养生功效

太原紫春堂:芹菜的六个养生功效

芹菜可以缓解因为气候干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而你知道吗?芹菜的其功效非常的多,像气喘心烦、头痛、食欲不振等等,芹菜都能够缓解呢!下面就一起来真正的了解芹菜吧!

降压

经常食用芹菜可以降压,而且能够预防动脉硬化,最棒的一点就是降压效果温和而稳定,比那种猛烈的降压药好很多。方法就是,将芹菜300克或者混合小米榨汁既美味又能能控制血压。

清热

芹菜味甘苦而性凉,所以有清热解毒生津的功能,可以明显缓解因为气候干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还有像气喘心烦、头痛、食欲不振等等,芹菜都能够缓解呢。


减肥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芹菜中含有一种能促使脂肪加速分解、消耗的化学物质,每天早、晚各食20克芹菜,可使体重在1周内减轻3.6~4.8公斤。此结果公布后,意大利肥胖人食芹成风。再加上其富含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进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增强减肥效果,还能缓解便秘哦。

美容

芹菜含铁量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之佳蔬,又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芹菜中富含抗坏血酸,是抗衰美容的因素。所以,经常吃会让人目光有神、皮肤润泽、面色光华、头发黑亮。


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经肠内消化可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属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同时可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黏膜的接触,能预防结肠癌。另据英国科学家研究,常吃芹菜可部分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从而预防肺癌。取60克芹菜,每天凉拌食用,对吸烟者非常必要。

紫春堂祝您身体健康!

太原紫春堂:芹菜的六个养生功效
太原紫春堂:芹菜的六个养生功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