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益阳津湘国医馆:天气转凉 风湿骨痛者要警惕!

天气转凉 风湿骨痛者要警惕!

天气转凉,是风湿病最容易复发和加重的季节,天气越来越冷,风寒湿邪侵犯人体,导致气血不畅,从而形成痹症。

天气转凉,许多“老病号”开始旧疾复发,特别是患有风湿性骨病、颈腰椎病、骨性关节炎的中老年人更是发愁,天一冷,哪哪都不舒服。大家都知道,风湿骨病遇到季节变化会病情加重。天气转凉仿佛是风湿骨病患者的鬼门关,他们的命运真的要承受如此的煎熬吗?天气转凉,风湿骨病怎么办?

风湿病是一种给人的健康带来极大威胁的疾病,对于风湿病最重要的还要预防。

1、避免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下工作。风湿和湿度有关,因此,尽量避免长期在潮湿的环境里工作,比如一些冷库、井下等,如果在这些场合工作,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垫褥、被盖应勤洗晒,以保持清洁和干燥。内衣汗湿后应及时更换洗净,避免风寒。

2、注意劳逸结合不可过度劳累。当人劳累的时候就容易导致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风湿就会趁虚而入,因此要保证正常的饮食规律与生活规律,做到饮食有度,起居有时。

益阳津湘国医馆:天气转凉 风湿骨痛者要警惕!

3、保持愉快的心情。一旦情绪波动过大,势必会影响到健康,那也是风湿病最容易侵入的时机,因此,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对预防风湿病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4、加强锻炼。很多的疾病都跟不爱锻炼有关,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确实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益处,这一点是不容忽视的,因为运动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还可以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让身体的各个器官保持旺盛的活力,让我们身心愉悦,所以,爱运动的人确实可以远离很多疾病的困扰,想远离风湿病,那就要求自己每天开始运动吧。

益阳津湘国医馆:天气转凉 风湿骨痛者要警惕!

风湿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做好各个方面的预防,而且,只要我们平时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注意提升自身的体抗力和免疫力,那么风湿病一定会远离我们。

最后小编要说的是:类风湿骨痛并不是“老年病”,实际上好发于青壮年女性,以手关节区受累最常见(包括腕关节、掌指关节、近端指间关节),呈对称性持续性疼痛,常伴有晨僵。如果临床出现相关症状,最好尽早找风湿免疫专科医生就诊,早诊断早治疗可显著改善预后。

益阳津湘国医馆:天气转凉 风湿骨痛者要警惕!
益阳津湘国医馆:天气转凉 风湿骨痛者要警惕!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