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商丘名训堂中医馆:鱼鳞病患者冬天有什么注意事项

鱼鳞病患者冬天有什么注意事项

鱼鳞病的类型有很多种,病情相对复杂,并且鱼鳞病还有遗传的倾向。对于鱼鳞病患者来说除了治疗之外,还需要日常的护理,尤其是在冬季,因为鱼鳞病有明显的季节性,常常是冬天加重,此时天气转冷,患有鱼鳞病一定要做好冬天的保健措施。那么,冬天鱼鳞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商丘名训堂中医馆:鱼鳞病患者冬天有什么注意事项

冬季气候干燥,是鱼鳞病的高发季节,那么,冬天鱼鳞病患者要注意什么?专家指出,冬天鱼鳞病患者要重视护肤,注意外涂油脂类护肤品以使皮肤保持润泽。当然饮食不当也会导致鱼鳞病反复发作,所以患者要注意多食用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动物肝脏、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此外对于动物蛋白类如鱼虾、羊肉、鸡肉、牛肉等;其他如香菜、香椿、芹菜、蘑菇等。有些患者因饮食不当而诱发或加重,因此患者应对自已日常饮食与病情发展的关系进行观察,发现可疑食品或食物当停用。 

鱼鳞病注意事项还包括患者皮肤较干燥,平素应避免过度洗浴,尤其不能用热水洗烫或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搓洗。预防皮肤干燥也很重要,要注意保护皮肤的湿润,这样对疾病的治疗也有很大的帮助。总是鱼鳞病患者要提高自身机体的抵抗力,避免鱼鳞病的复发。 

以上就是冬天鱼鳞病的注意事项,希望文中的介绍对患者的病情有一定的帮助。此外鱼鳞病患者的运动是不可缺少的,这样更有利预防疾病的复发,减少疾病给患者造成的危害。

商丘名训堂中医馆:鱼鳞病患者冬天有什么注意事项
商丘名训堂中医馆:鱼鳞病患者冬天有什么注意事项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