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一直和肝硬化腹水的病人和家属接触,很多都是在医院治疗看不到希望的,我们也明白,有很多人来也是抱着试试看或者是慰藉一下自己和病人的态度来的,事实证明,专业的事是要靠专业的人来解决的。

   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时候,聊起我们最拿手的是啥病,一说肝硬化腹水,大家都是一脸茫然,包括我的医大同学都不相信中医能治疗这个病,他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工作,在他看来,肝硬化腹水没有别的办法,肚子大了就抽水。可是,我们抽出来的不单单是水,还有很多我们必须的营养,抽完水了,缺蛋白就补蛋白,缺钾就补钾,人却极度削弱,过几天肚子又鼓起来了,又要住院抽水治疗,抽水的频率越来越高,原来半个月抽一次水,现在一周一次,或许更短,有的病人不住院已经不给抽水了,还有的病人就在肚子上插管子,水多了就放水,一根不行就插两根,当然这种办法很危险,一般医院是不给做的。

总之,每次去医院都能碰到熟悉的病友,他出院,你住院,你住院,他出院,自己的积蓄花完了,亲戚朋友能借的,借完了,身子垮了,肚子里的水却没完没了。依我看,这样的治疗,抽到最终,生命终止,治疗结束。我亲身经历过,有的患者,不堪重负,看不到希望,放弃治疗。

我浏览了一下网页,这是众多患者和家属共同的声音——“什么时候是个头呢?不想抽水了!受不了了!”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我是一名肝硬化腹水患者,说说我的治疗经历。

许某,女,62岁,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我有多年的Ⅱ型糖尿病,每年都到市级医院住院检查、输液治疗。

2017年3月,住院治疗糖尿病,期间检查发现有腹水,小便潜血,“癌标记物”数值过高,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无法确诊,大夫建议我到其他专业医院进一步检查。[住院25天,费用3.3万左右]

3月28日,腹水10天,到省级医院进一步检查,排除癌症,排除妇科疾病,经过治疗腹水减少。大夫怀疑肝硬化腹水,建议做“肝穿刺”做进一步检查。[住院10天,费用2万左右]

4月6日,转院到另一省级医院,经过“肝穿刺”和其他检查,确诊为: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药物性肝损伤、乙肝相关性肾炎。这时候我全身都是肿的,做了第一次抽水治疗,一下就抽出2600ml的水。肚子的水总算是没有了,出院时候腿还是肿的。[住院15天,费用2万左右]

8月1日,市级医院住院,检查治疗。[住院7天,费用1万左右]

10月24日,省级医院腹水治疗。[住院22天,费用4万左右]

2018年4月16日,省级医院治疗。[住院29天,费用3万左右]

2018年11月5日——12月10日,省级医院治疗,住院7天后,腹水突然猛涨,每7天抽一次腹水,2500ml左右/次,共计抽了5次水,蛋白低到20g/L,输了4个月的进口蛋白都没补上来。[住院35天,费用4.9万左右]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这次出院后,除了吃医院开的药,肚子还是大,每7天就要到医院抽一次水。我爱人一听说哪有治这个病的中医,就带我去看,北京、衡水、石家庄周围,药没少吃,钱没少花,腹水还在涨,抽水也没停。

到2019年6月份,再到医院抽水,医院不给抽了,蛋白低、血钾低,反正就是再抽水很危险,没办法又住院治疗,腹水比原来涨得还快,第一次就抽了5500ml,输血浆、蛋白、血钾,前7天就抽了3次水,住院第一天就花了3万多。[住院15天,费用5万左右]

说实话,我已经绝望了,一次次的住院,一次次的抽水,虽然有医保,还有很多费用是要自己承担的,30多万积蓄花完了,就是想治也找不到办法。

刚好出院,朋友给我爱人介绍,润翁中医门诊有位老中医看肝硬化腹水挺好的,他就带我去看,大夫看的太多了,都没效果,我其实没抱多大希望,但是我这次真的得救了。

润翁中医门诊的刘主任详细检查,看了以往医院的检查结果,开了5副中药,吃到第3副,水下来了,鼓胀的肚子没有了,坚持吃药,水再也没有涨起来。做了几次检查、化验,各项指标一次好过一次。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医院检查:未报腹水。

瘦的皮包骨,都“脱相”了,亲戚朋友都不敢认我了,不到两个月,脸上身上都有肉了,气色也好了,亲戚朋友都不敢相信。8月份去了青岛,国庆节还去了承德旅游。

幸运的是润翁中医门诊带给我健康的身体,让我有能力有指望面对以后的生活。

同为患者,我理解病人治疗过程中的困难,祝愿朋友们像我一样走出病魔阴影,早日康复,重新过上幸福生活。再次感谢润翁中医门诊,感谢刘主任!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患者,巴某,男性,51岁,石家庄华北制药厂工人,乙肝携带18年、肝硬化失代偿期、肝腹水、胸腔积液,18年来不断诊治于省级、市级医院,病情未见好转,近3个月病情加重,胸腔积液、肝腹水六个月,3月25日慕名前来求治。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治疗前:胸腔积液。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治疗后检查:未见腹水。

  李某,女,38岁,张家口人,肝硬化腹水8个月,其母患同样病早年去世,精神压力大。因病人年轻,急于救治,去北京、上海等地求医看病,积蓄耗尽,又欠外债,辗转2年多,但病情日益加重,几乎放弃治疗。经我门诊治疗好的病人介绍,半信半疑来我门诊治疗,面色恢暗,腹大如鼓,骨瘦如柴,用药5天,腹水明显减轻,辨症治疗三疗程康复。

诊所地址: 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华大街工农路金正缔景城东侧二楼商铺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肝硬化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