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痛风—有多少人在吃它

痛风—有多少人在吃它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痛风—有多少人在吃它

2019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布消息称,痛风治疗药物非布司他与临床常用的另一种降尿酸药物别嘌呤醇相比,显著增加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风险,因此要求在该药的说明书上添加黑框警告。

     FDA 此次得出的结论是基于一项大规模的上市后安全性研究。该研究纳入6000 多名用非布司他或别嘌呤醇治疗的痛风患者,分析结果显示,非布司他组的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风险较别嘌呤醇组分别增加34%和22%。

     FDA 指出,非布司他仅可用于别嘌呤醇治疗失败或不能耐受别嘌呤醇的痛风患者。患者在应用非布索坦时应咨询其心血管风险,如在用药过程中出现胸痛、气短、心率增快或心律不齐、一侧肢体麻木或无力、眩晕、说话不利索、突发严重头痛等症状,应立即就医。(中国循环杂志)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痛风—有多少人在吃它

                                中医辩证治疗痛风

    在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中药材不仅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疗效确切,对疑难杂症以及危重急症也有奇效,因此历代流传不衰。

《湿热痹阻》

痛风排酸是重点,由于湿邪入里化热,或素体阳升,内有蕴热,湿热交蒸而致。

《风寒湿痹》

由于正气不足,风寒湿邪乘虚侵入,阻滞经络,痹阻不通而致。症见关节肿痛,屈伸不利,或见局部皮下结节、痛风石。

《痰瘀阻滞》

由于久病体弱,痹阻经络,气血不通,痰瘀交结于关节而致。症见关节肿痛,反复发作,时轻时重,局部硬节,或见痛风石。

《脾肾阳虚》

由于素体阳虚,外邪侵入,迁延不愈,损伤脾肾而致。症见关节肿痛持续,肢体及面部浮肿。

《肝肾阴虚》

由于久病伤津,阴液匮乏,不能滋养肝肾,邪居筋骨而致。症见关节疼痛,反复发作,日久不愈,时轻时重,或关节变形,可见结节,屈伸不利。

                             中医治疗痛风有优势

        痛风应归属中医学中“历节”、“痹证”等范畴。历节主要是外邪浸淫所致,因其走注关节,疼势较剧;痹症是因感受湿热、风寒之邪气,引起以四肢关节、筋骨、肌肉疼痛、麻木、红肿灼热为主要表现的病症。
    秋水仙碱是西医治疗痛风,特别是重症急性发作时的首选药物,它可以使90%以上患者的疼痛和炎症在12小时内开始消退,48小时内消失。但是,如果您看一看秋水仙碱药物说明上的不良反应能吓一跳:除了胃肠的不适反应外,严重者还会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综合征等,让人望而却步。
    我国古人虽然不知痛风时血尿酸升高,也没能提取秋水仙碱这类药物,但在千百年的实践过程中,已发现痛风与风寒、饮食等有关,并形成了不同于西方医学治疗痛风的方药和策略。中医治疗重视辨证论治,针对不同的病因病机、分期、分型,结合患者的年龄、体质、发病时间、季节及发病时的临床表现,遣方用药,改善患者的生理指标,达到减少西药用量、减轻毒副作用的目的。
   中医治疗痛风的优势之一,因其药力标本同治、疗效显著,深受百姓欢迎。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痛风—有多少人在吃它

诊所地址: 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华大街工农路金正缔景城东侧二楼商铺

石家庄润翁中医诊所:痛风—有多少人在吃它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