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穴位埋线,就是将可吸收羊肠线等埋入穴位,对穴位进行持续刺激,以达到治病的目的。埋线疗法适应症广泛,一般来说,凡能用针刺疗法治疗的疾病,均可应用穴位埋线治疗,尤其对疼痛性疾患、功能性疾患、慢性疾病,如哮喘、胃炎、胃痛、腹泻、遗尿、尿失禁、腰腿痛、痿证以及神经官能症等疗效显著。临床中也常用此疗法代替针灸减肥,效果显著。

    埋线减肥是在传统的针灸减肥基础上改良和发展的,过去的针灸减肥法是以毫针进行针刺穴位,而埋线减肥是以线代针,将可被人体吸收的一种“生物蛋白”(即手术中缝合伤口所用的医用“羊肠线”),利用特殊的针具埋入穴道,透过穴道调整体内的内分泌、神经系统及新陈代谢,能够疏通人体经络、调和气血、改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及内分泌失调,并能抑制肥胖者胃肠消化、吸收和亢进的食欲,从而减少热量摄入,同时刺激、活跃肥胖者迟钝的自律神经,促进人体脂肪的分解和消耗,达到减肥目的。穴位埋线的减肥机制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进行合理有效的辨证选穴,在相应的穴位埋入蛋白质肠线(以线代针),达到“健脾益气、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气血”的目的,从而调整患者的植物神经和内分泌功能。

1.调理胃肠功能: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减少进食量,同时抑制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机能,减少机体对能量的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

2.改善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能量的代谢,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脂的动员及脂肪分解,最终实现减肥效果。

3.调整机体内分泌功能:女性肥胖与内分泌功能紊乱关系密切,多见于青春期、产后、更年期等几个内分泌改变非常剧烈的阶段,以及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闭经等内分泌失调疾病的女性。

在埋线减肥过程中,很多伴随症状,如月经不调、闭经等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症状也能得到改善!穴位的选择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埋线多选肌肉比较丰满部位的穴位,以背腰部及腹部穴最常用,如腹部的天枢、外陵、大横、带脉、滑肉门、中脘等。选穴原则与针刺疗法相同,但穴位埋线取穴要精简,每次10~20个穴,可间隔半月治疗一次。

操作方法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注意:不是所有人都会在体重上有明显下降

比如,有些肥胖病人是腹型肥胖,体重不一定超标,在穴位埋线治疗后,他的腰围会减小,但体重下降可能并不明显。另外, 脂肪分解需要一个过程,减肥过程中会遇到平台期,体重自身调节后会继续下降。

局部护理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1.为防止感染,埋过线的穴位不能沾水,第一天不能洗澡。

    2.前两三天比较疼,根据个体差异,程度不等,注意休息,很快就能缓解。

    3.出现腹泻几次,是体内在排除毒素,不要吃止泻药。

    4.埋线部位几天后有瘀青,是因为埋线时小毛细血管渗血造成皮下出血, 不用紧张,一两周后就能自行吸收、消散了,热敷可加快吸收。

    5.有些轻微过敏,出一点小红疹,可口服抗过敏药物,不处理也会自愈。

    6.埋线后也应配合运动和饮食结构的控制。

禁忌 

    1、该疗法属于新医学疗法,选择此疗法时必须事先咨询专业医生的意见。少儿,孕妇,皮肤病、传染病患者不宜采用。此外,个别人埋线后会出现不良反应,如身体局部发红、发胀,高烧以及过敏反应。

    2、“埋线减肥”操作均使用一次性钢针,国内正规医院也都提倡“一人一针”。但一些小型个体美容院只是把钢针放在酒精里浸泡消毒,这样只能杀灭细菌,对乙肝、丙肝、艾滋病等病毒则“束手无策”。因此,请千万不要去“三无”美容店做“埋线减肥”。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穴位埋线,减肥的绿色选择。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