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赵廷军主任治疗肠道疾病

赵廷军主任治疗肠道疾病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赵廷军主任治疗肠道疾病

去吃饭了

时间来不及 不去洗手间了

心情不好 想各种胡吃海塞

好友见面 通宵聚会

………………

这种时候

大部分人都会忽视它

但它却是我们的“第二大脑”

情绪、免疫、营养都离不开它

它就是肠道

肠道——我们的“第二个大脑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赵廷军主任治疗肠道疾病

长久以来,我们都认为,只有长在脑袋里的那个器官——大脑,它才是人类行为的中央指挥枢纽。近年来,国内外的一些肠道专家研究发现:除了大脑以外,我们肚子里的器官——肠道,也能够发挥作用影响我们的情绪和行为,所以称它们为人类的“第二个大脑”。

我们知道,大脑里有很多神经元,它们相互连接,传递信息。其实,肠道里除了有几十亿细菌外,也有上百万个神经元,它们和大脑里的神经元一样,互相传递信号,主要功能是:控制肠道的收缩,消化食物。

肠道与大脑能够进行双向沟通,肠道分泌血清素影响大脑。研究发现,人体中95%的血清素是由肠道分泌的,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物质,它能够影响人的胃口、食欲、睡眠、性以及情绪。

我们都体会过紧张和压力,很多人一紧张就会肚子不舒服。这不是心理作用,也不是你产生的幻觉,而是大脑在感到压力后,发送信号给肠道,导致肠道收缩,引起痉挛,加速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长期的压力影响情绪,让人焦虑,最终会导致肠道疾病。”

肠道理疗—来心明元找赵主任

赵廷军教授擅长简介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赵廷军主任治疗肠道疾病

  成长背景与专业特长  

出身于六代中医世家(御医传人),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在部队及地方三甲医院从事医疗、保健、教学、科研工作38年;其中20年的军医生涯,曾担任高级首长保健医生;2002年获卫生部嘉奖。

擅长以中西医结合方法在内科、妇科、肿瘤科、皮肤科、老年病、疑难病以及养生保健、抗衰防老领域的应用;其祖传秘研“消痼丹”系列组方,针对肝癌、胃癌、结肠癌、肺癌、乳腺癌、子宫癌、卵巢癌、鼻咽癌等疗效显著,可明显减轻因放、化疗导致的各种不适症状,快速改善患者体质,有效抑制(消除)肿瘤生长,防止再发及转移扩散,提高生命质量,延长存活期限;患者遍布全国及海外多地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赵廷军主任治疗肠道疾病

    拓展领域  

近六年来,多次赴台湾、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地考察、学习、研究,与国际顶尖级医疗专家鼎立合作,共同研究针对人类亚健康问题的解决方案,对西方新生派学科(抗衰老医学)颇有深悟;能够与中国传统医学“治未病”理念紧密结合、融汇贯通、优势互补、广泛运用,研究出10余套根据人体不同状况进行针对调理的完整疗程。同时,也在国家干细胞研究中心韩忠朝(中科院院士)的指导下,对干细胞项目及产品有了更多认识,为细胞医学及相关产品在抗衰老医学领域的临床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肠胃治疗案例  

案例1:

有一患者男,58岁,因腹胀,腹痛,倦怠,纳差,大便不畅一周来看诊,查舌红,苔薄自,脉沉细缓,诊断为脾虚肝郁。经赵院长治疗一月后,症状消失,痊愈了。

案例2:

患者女,31岁,胃痛.腹胀,腹痛,大便溏薄,与寒加重,时有肠鸣腹    泻,偶有大便出血,肛周灼痛,纳食睡眠均可。查舌红,苔薄白,脉沉 缓。诊断胃痛,经院长诊治一个月,痊愈了。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赵廷军主任治疗肠道疾病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赵廷军主任治疗肠道疾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