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文洁珍主任治疗月经不调

文洁珍主任中医药治疗月经不调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文洁珍主任治疗月经不调

蔡某,女,30岁      初诊:2015-04-06

 主诉:

白带多,经期提前,来潮时腹痛,末次月经12月6日,经量一般,血块多,舌淡苔薄腻。

 诊断:

月经不调,带下病

 证型:

脾肾不足,湿浊内困

 治则:

健脾补肾,祛湿化瘀,调经止痛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文洁珍主任治疗月经不调

 方药:

陈皮10.0克    杜仲(制)20.0克    山药25.0克    益母草15.0克    紫丹参15.0克    牡丹皮15.0克    萆薢15.0克    土茯苓25.0克    鳖甲(炒)15.0克    鱼腥草15.0克    黄柏10.0克    薏苡仁(生)30.0克 (7剂)

 二诊:

白带减少 ,腹痛减轻;调整处方继续服用

陈皮12.0克    茯苓25.0克    山药25.0克    牡丹皮15.0克    薏苡仁(炒)30.0克    土茯苓30.0克    黄柏10.0克    五指毛桃(精品)25.0克    党参25.0克    萆薢15.0克    砂仁10.0克    香附(醋)15.0克(7剂)

随后处以原方加减再吃七剂药以巩固疗效,彻底治愈 !  

南城心明元中医门诊部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文洁珍主任治疗月经不调

 心明元中医门诊部,东莞市医保定点机构,全称为东莞南城心明元中医门诊部,经东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批准认可的,以传统中医药为特色的中医医疗机构,是集中医诊疗、中医教学、中医科研、中医文化、中医保健、儿童健康、养生药膳食疗、传统针灸推拿与新现代康复理疗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医门诊部。现开设有中医内科、妇科、儿科、肿瘤科、皮肤科、针灸科、推拿科、康复科、骨伤科、疼痛科、医学检验科等十余科室,主要业务有中医全科和彩超、抽血化验等业务范围。被列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技术合作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疑难杂症研究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联络处,东莞市现代中医药研究院直属单位。

 为更好服务健康,普惠大众,心明元中医特设名中医诊疗中心、儿童健康中心、中医理疗中心等特色健康服务中心,特邀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专家团队和全国各地名老中医团队,打造名医科室和特色中医服务中心,凭借名校和名医扎实的医疗技术和完善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为客户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纯正的特色中医诊疗服务;同时开展各种类型的中医理疗和保健项目,满足广大客户多样化的理疗康复和养生保健需求。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文洁珍主任治疗月经不调
东莞心明元中医:(医案)文洁珍主任治疗月经不调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