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阜阳颍州御善堂:推拿治疗椎间盘突出

告别椎间盘突出,御善堂与你有个约定!

如果你的职业需要久坐,那么可要小心自己的腰了。学生、互联网从业者、司机及职场白领等“坐族”人士都是腰椎疾病的易发人群。在腰疾病病中,腰椎间盘突出是“知名度”相当高的成员。因为它的发病率高,且有反复发作的现象,所以被众多患者列为“最麻烦的疾病”行列。

暮春四月,万物生发。在这春夏交替的时节,阜阳御善堂国医馆特推出“椎间盘突出康复月”,为广大患者带来以下特色疗法:

1、特制秘方中药包热疗透药法,立竿见影;

2、点经锤正疗法,循经络而行锤,多穴共振,疏通经络,可谓中华独门绝技;

3、火山灰能量泥灸,集众多灸法为一身,效果独特。五亿年前火山泥,加上草药很神奇!

4、太极通脉穴位拍打袋,中国中医科学院课题组太极中医科研成果,七大作用,彰显优势;

5、一点多穴透针疗法,秘传绝技,循经透穴,通经活络,打通任督二脉;

6、洪门筋骨贴,洪门传奇,普渡济世,传统组方,匠心熬制,全球洪门联盟总会指定用品;

7、其他辅助疗法:牵引、针灸、推拿、理疗、拔罐、刮痧、熏蒸、刺血等。什么是椎间盘突出

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脊柱疾病之一。主要是因为椎间盘各组成部分(髓核、纤维环、软骨板),尤其是髓核,发生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后,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侧)方或椎管内,从而导致相邻的组织,如脊神经根和脊髓等受到刺激或压迫,产生颈、肩、腰腿痛,麻木等一系列临床症状。按发病部位分为颈椎间盘突出症、胸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

阜阳颍州御善堂:推拿治疗椎间盘突出

最常见的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病于青壮年,以体力劳动者和长期久坐办公司的白领人群为主,发病趋势越来越年轻化。临床上八成的腰腿痛患者是受到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损害,而早期的失治或不正确处理会造成椎间盘软骨破裂等一系列严重的后果,为患者带来危害,因此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诊断和康复治疗就变得尤为重要。腰椎间盘突出早期发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阶段,卧床休息即可缓解。可通过一些早期预警信号或自我检查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免发现不及时加大治疗难度。

阜阳颍州御善堂:推拿治疗椎间盘突出

  • 腰疼白天不明显,在咳嗽时或者夜晚加剧;
  • 下肢的放射性疼痛,见于臀部、大腿和小腿外侧、足部;
  • 间歇性跛行和疼痛出现,随行走距离增加而加重;
  • 脊柱活动受限,凸向健侧或患侧;
  • 仰卧位休息时,疼痛仍不能缓解。

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三大原因

  • 年龄增长。当年龄增长后,腰椎间盘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具体表现为椎间盘的水分逐渐降低,引起椎间盘纤维环破裂,导致髓核向后或者向外突出,从而发生腰椎间盘突出。
  • 腰姿不正。生活工作中养成了不良的姿势,如长期久坐、长期久站、长期弯腰等,都会引起腰椎间盘局部压力过大,损害纤维环。
  • 外力。体力活太重,腰部负重太大的人群,长期使椎间盘反复受到刺激和变形,容易引起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首选保守疗法,据调查显示9成以上患者是不需要手术治疗的,绝大多数患者通过保守治疗都能够消除症状,正常生活。 

阜阳颍州御善堂:推拿治疗椎间盘突出

轻微的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选择推拿、针灸和理疗就可以消除症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已经出现了疼痛、麻木等症状可以选择贴敷中药膏贴,膏贴使用非常方便,患者一个人就可以操作,而且药物可以直接作用于患处,药物有效成分可以通过渗透皮肤直达病灶,达到快速消除病痛的目的。

阜阳颍州御善堂:推拿治疗椎间盘突出
阜阳颍州御善堂:推拿治疗椎间盘突出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