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常德市善德堂:古法三伏贴–《中华神灸》

古法三伏贴–《中华神灸》

 本医馆推出古法三伏贴:中华神灸,针对性的贴法,覆盖所有人群贴治,分普通三伏贴和加强三伏贴,加强型三伏贴是在贴后进行半个小时间艾灸增强药效,每四天贴一次,10天贴完。

常德市善德堂:古法三伏贴--《中华神灸》

何谓冬病夏治三伏贴敷
    冬病夏治三伏贴敷是指在夏季三伏天,利用人体内阳气最盛的时机,将具有温经散寒、补虚助阳的药物贴敷到人体一定穴位,药物由皮肤渗入穴位经络,通过经络气血直达病处,引起贴敷穴位局部皮肤充血甚至起泡,从而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故又称“三伏灸”、“三伏贴”,此疗法三年为一个疗程。

适应病症
①内科病症:体虚易感冒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肺心病、慢性胃肠道疾病、夜尿频多等。
②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疼痛、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③妇科病症:痛经、月经不调等。
④儿科病症:小儿反复感冒、小儿咳嗽、小儿慢性支气管炎、小儿哮喘、小儿遗尿、小儿厌食、小儿腹泻等。
⑤五官科病症: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窦炎、慢性咽炎等。
⑥其他病症:素体阳虚、遇寒怕冷、免疫功能低下等。

穴位贴敷期间注意事项
①治疗期间禁食生冷、海鲜、牛羊肉等发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②药物对皮肤有一定刺激性,不可盲目自行延长贴数时间。成人每次贴敷时间为2-4个小时,小儿为1-2个小时。
③贴敷部位如出现小水疱,一般不必特殊处理,让其自然吸收。或给予湿润烧伤膏外涂以减轻不适感。大的水疱应以消毒针具挑破其底部,排尽液体,络合碘消毒或涂以金毒素软膏以防感染(可前来本馆咨询处理)。

三伏贴的作用机理

1、药物药理作用

通过经络内传,气候、穴位、药物三者共同作用,提高免疫抗病能力,对调节机体阴阳平衡,恢复脏腑功能。

2、经络腧穴作用

通过经络血脉直达病处,获得温阳散寒、通经活络、激发脏腑功能的最佳效果。

3、节气作用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也是人体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候,此时气血趋于机表,皮肤松弛,毛孔开张,有利于药物的渗透,有助于邪气的外驱。

4、治疗作用

三伏天贴敷药物经穴位由表至里,循经络内达脏腑,以调节气血阴阳,不仅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还能调节机体免疫,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药穴同疗”的作用。

常德市善德堂:古法三伏贴--《中华神灸》
常德市善德堂:古法三伏贴--《中华神灸》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