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武汉君和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一定要看这篇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一定要看这篇

赵厚睿主任说在门诊遇到很多人不喜欢服用中药,中药要反复来门诊复诊,调整方药,而且汤药很苦,每天喝中药很痛苦,所以赵厚睿主任给大家介绍一种站桩治疗心脏病的方法。

 心脏病站桩疗法

心脏病最好的治疗办法是有氧运动,站桩就是其中一种,目的就是打开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加大加深呼吸,同时又减慢心率

① 全腹式呼吸法

运用全腹式呼吸法,吸气时将腹腔和胸腔一起打开,就像解开纽扣一样,将胸与腹一起解开,让空气进入体内,充实胸腹腔。

呼气时,让胸腹腔一起下降内收,用自然的重力下降。呼气结束后,自然停顿一会,然后自然开始吸气动作,这时的吸气就完全是靠呼气之气的势能展开的。自然吸气到头后,也要主动停顿一会,然后再进行吸气运动。

武汉君和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一定要看这篇

这样一个完整的呼吸,大概需要10秒到15秒,一分钟大概可以进行4次到6次。

这个方法,可以与中药里面行气活血的药物相媲美。

② 抬高双臂

为了更好的呼吸,最好将双臂抬到与肩同高,双手到脸部相齐的位置。为什么要抬高呢?因为这种方法可以实现让心脏无负担。

解放心脏,就相当于中药里面的疏通心包的作用。

武汉君和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一定要看这篇

③ 固定形体

固定形体是为了将大脑放松,一是为了锻炼心脏神经,二是为了收敛肝气。前面两个方法主要是放开心胸,此外还需要安定心神。

让身体固定下来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介绍两种实用方法。

武汉君和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一定要看这篇

第一:用肌肉控制形体。肌肉形成一个支架,若哪一处过于用力,就将它放松,若哪一处过于软弱,就适当加强。总之让它形成均匀的一片,达到平衡。

第二:用大脑控制形体。感知哪一处是自己最舒适的地方,保持住它,感知哪里是自己不舒服的地方,顺势让着它,让它回到舒服的状态。

无论采取哪一种方法,目的都是为了让身体回到最舒服最安全的状态。

这种站桩练习一次45到55分钟,最多不要超过60分钟。

练完一次后,就可以感到胸闷、心慌明显减轻或消除,坚持十几天或一个月后,心脏的健康水平将大为改观。 

赵厚睿主任注

中医的心脏病跟西医不同,中医认为,心脏属火,在五脏六腑中定位为君火,也就是皇帝。要想伤害一国之君,要经过重重保护层,所以一般情况下心脏不会生病。

心脏本身还有禁卫军保护:厥阴心包。心脏的疾病大多都是心包代为受过。有一些西医上的心脏病,其实是心包的病,不是心脏本身的病,不是皇帝的病,不影响国体。

武汉君和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一定要看这篇

我们认为癌症是疾病的最严重表现形式,其它脏腑器官有癌症,可是大家见过心脏癌症没有?没有!就是因为心脏是全身最热的地方,热的蒸发软化作用下,有形的垃圾是难以凝聚成肿瘤的形态的。

所以中医来讲,多半心脏病或者说多半疾病都是人体能量不足或者失衡引发的,所以,中医只需要治人即可,不需要治病。只要给了人体足够的能量,人体便会自愈。

武汉君和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一定要看这篇
武汉君和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你一定要看这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