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太上老药铺:108种病的发生都与脊柱功能有关!

108种病的发生都与脊柱功能有关!


日常生活中,由于姿势改变,脊柱承受负荷加大,容易发生退变。在我国,60岁以上的人中脊柱侧弯占20%—25%,相当于每4位老人中就有一位脊柱侧弯。而很多存在脊柱侧弯问题的朋友却还没有意识到,进而延误了矫正和治疗。

太上老药铺:108种病的发生都与脊柱功能有关!

脊柱侧弯快捷测试

准备两个一样的称,测试左右脚负重是否相等。如果两个称显示的重量不同,那么你就有脊柱侧弯的可能!

太上老药铺:108种病的发生都与脊柱功能有关!

由于脊柱侧弯的病人脊背是失衡的,背后的肌肉力量不对称。

所以患者在行走或者静止的时候,身体两侧的负荷力量不均匀,为了维持身体的平衡,他一定是某一侧踩得重一点,某一侧踩得轻一点,这样会直接导致两个称显示的数值数不同。
脊柱侧弯危害大

脊柱不好百病相生,在现代医学的统计中,有108种疾病的发生都与脊柱功能相关!1体形差大家都知道,脊柱侧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人的外观也会随之发生改变。而且,脊柱侧弯会影响患者骨骼的正常生长发育,使患者出现驼背、鸡胸、骨盆倾斜,肩不等高、背不等平、腿不等长,身体扭曲,身躯矮小等外形的变化。2瘫痪脊柱侧弯引起脊柱两侧受力不平衡,可引起腰背痛的症状,并可在凹侧产生骨刺,压迫脊髓或神经,引起截瘫或椎管狭窄。3心肺受损如果我们的脊柱是直的,那我们的胸腔有一个正常的容积。当脊柱弯了以后就会扭曲使得胸腔的容积变小,肺的容积也会随之变小。脊柱弯曲以后会造成胸廓容积的变小,使得肺的膨胀减少,从而影响肺功能。4精神影响由于外形的异常,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儿童时期的脊柱侧弯容易造成患者性格偏激、抑郁和暴躁、小儿多动症和抽动症、青少年抑郁症等。康复运动,赶走背痛

脊柱侧弯怎么办?下面介绍两个康复动作,我们平时在家自己就可以完成。1毛毛虫运动躺在床上,下身固定,上身左右摇摆,做5—10分钟都可以。

太上老药铺:108种病的发生都与脊柱功能有关!

2屈腿运动两腿一伸一屈交替进行,像登山路一样,做20次到30次都可以。

太上老药铺:108种病的发生都与脊柱功能有关!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两个动作并不能“把弯练直”,而是可以让我们的背部肌肉得以加强,让因脊柱侧弯带来的病痛更晚一点找上我们。

最后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如果感觉到自己有脊柱侧弯,就赶紧到医院请骨科医生诊治,千万不要因为没有不舒服就抱着侥幸心理!毕竟疾病如洪水,冲垮身体时,招呼都不会打一声!

诊所地址: 随州市曾都区青年路30号太上中医馆(0722)3309000

太上老药铺:108种病的发生都与脊柱功能有关!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