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至生堂:小儿推拿治疗积食咳嗽

小儿推拿治疗积食咳嗽

郑州至生堂:小儿推拿治疗积食咳嗽
郑州至生堂:小儿推拿治疗积食咳嗽

小儿推拿诊断历程

 第一次:同事介绍来到至生堂国医馆,经小儿推拿师(徐老师)根据症状诊断为积食咳嗽,进行推拿+中医刺络。

 第二次:中午吃了羊肉烩面(羊肉汤上火),有些低烧,咳嗽,舌苔红(体内有热)。

 第三次:经过推拿,没有发烧,咳嗽也有好转。也睡好觉了,咳嗽有痰,做了小儿艾灸项目。

 第四次:基本没有听到患儿咳嗽。

 第五次:家长带孩子来做保健项目。

积食的引发的常见病  

1 积食咳嗽

2 积食便秘

3 积食发烧

4 积食呕吐

5 积食扁桃体红肿

“积食”这个词主要说的是发病的病因,不是症状。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辩证来判断孩子是不是由于积食引发的问题。1闻孩子的口气

孩子的口气臭,可能是酸臭或者腐臭,积食的可能性很大。还有要孩子打嗝的味道,有一股酸臭闻,这就是孩子积食的前兆。2看孩子的大便

孩子大便很臭(体内的火热把大便熏黑了);放屁很臭,(光放屁,不拉屎,在家可以给孩子揉揉肚子);几天都不排便;看大便的颜色,大便的颜色发黑,形状像羊屎蛋似的;可以拍拍孩子的肚子,涨不涨(像是西瓜熟的声音)
3看孩子的舌苔

郑州至生堂:小儿推拿治疗积食咳嗽

小儿推拿调理2次的孩子

看舌头上是否有厚腻,白厚,黄厚的一层。有的孩子舌头没有舌苔,但舌尖红,或者全红。有的孩子舌头是一块一块的舌苔(称这种舌苔为地图舌,这种积食最严重)4看孩子的睡眠

孩子晚上睡觉不安;喜欢趴着睡;哭闹(胃不和,卧不安);孩子出现磨牙;有的小朋友喜欢蹬人(曾经被一个小魔王蹬醒,在疼痛中惊醒)
5看扁桃体

孩子出现咳嗽的时候,可以看看小朋友的嗓子,扁桃体,是否发红,化脓(想马蜂窝一样)。

郑州至生堂:小儿推拿治疗积食咳嗽
郑州至生堂:小儿推拿治疗积食咳嗽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