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石家庄国松堂:是什么偷走了现代孩子的健康?

是什么偷走了现代孩子的健康?

为什么孩子是纯阳之体

石家庄国松堂:是什么偷走了现代孩子的健康?

中医上讲小儿为纯阳之体,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阳是动的力量,一出生的小孩就像初生的嫩芽,从一出生到成年一直处于不断的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年龄越小,生长发育的速度越快,生机旺盛。

古代医家就借用了《易经》中的纯阳来描述小儿时期的这一体质特点。

纯阳之体的小孩子是什么样子的?

1,哭叫一整天嗓子都不会哑,这说明元气足,而我们大人讲话一小时就感到口干舌燥,嗓子冒烟。

2,手脚温暖,小孩子的一个典型特点是不怕冷,全身就像一个小火炉一样,无论冬天雪多么大,出去玩去了根本不在乎冰雪的温度。

3,不知疲倦,阳气足的人做事不知疲倦。小儿纯阳之体精力体力充足,可以连续玩上一整天都不会感到疲惫儿,陪同玩耍的大人就顶不住了。

二十年前的小孩子不就是这样吗?什么补品都没得吃,什么药也不吃,还不是活蹦乱跳的?可现在的中国孩子呢?要啥有啥,各种营养品堆成了山,各种保护措施做了又做,可身体呢,弱不禁风,这到底是为什么?

石家庄国松堂:是什么偷走了现代孩子的健康?

输液、抗生素滥用摧毁了孩子的免疫系统

      时至今日,中医的神技神药都被外国偷走了,中国人却津津有味地享用着外国人丢弃的“三素一汤”。

输液

这一汤就是输液。

输液在国外早已禁止,能够口服就不打针,能够打针就不输液。而中国呢,却反着来,能够输液就不打针,能够打针就不吃药。

中国是当之无愧的头号输液大国,根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一年医疗输液104亿瓶,相当于13亿人每人每年输液8瓶,远远高于国际上2.5~3.3瓶的平均水平。

而这些寒凉的化学液体进入最多的群体又是谁?是中国的孩子!中国的孩子承担了输液80%的伤害!

抗生素

抗生素是扼杀孩子阳气的第二大杀手。抗生素是非常寒凉的东西,而且是无法被人体识别,会严重干扰人体的免疫系统,大大削弱人体的自愈能力。

当身体的正气企图赶走这些病邪时,当症状又出现时,家长又忙不迭给孩子吃抗生素,如此恶性循环,终成迁延不愈的慢性病。比如最典型的就是鼻炎。

很多小病根本不需要吃药,有些发烧也并不见得是病,是孩子成长必须的过程。绝大多数时候,抗生素吃进去,不但没有杀死细菌,反而产生更多的耐药菌。抗生素是对抗性治疗,只打压你的症状,完全不考虑症状引起的根本原因,杀敌一千,自损一万。

石家庄国松堂:是什么偷走了现代孩子的健康?

喂养不当让孩子虚弱的脾胃更加虚弱 

小孩子是肝常有余,脾常不足

现在中国的孩子不是豆芽菜就是小土豆,造成这两种结果的直接原因是家长喂养不当,过度喂养和过食寒凉彻底损害了孩子脾胃的阳气,脾胃的阳气不足,寒湿就会接踵而至。

小孩子的脾胃根本运化不了这么多食物,慢慢的脾胃越来越差,要么变成垃圾存储在体内变成小胖墩,要么吃什么拉什么变成豆芽菜。

现在的孩子感冒后期咳嗽以及平常没有感冒症状咳嗽宝妈们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你们以为孩子感冒了吗?孩子的肺不好吗?不一定,反而绝大多数原因就是脾不好,土不生金,这个土就是脾,这个金就是肺。或者可以观察孩子有没有积食,胃里有积食,就会有热,这个热不降,那么肺气也跟着不降,肺气不降反升,就会咳嗽。

所以我们常常建议宝妈们少给孩子填鸭式的喂养,准备一点大山楂丸,消消孩子偶尔因过食肉类而造成的积食,平时也准备一点山药小米,煮粥给孩子喝,慢慢把孩子的脾胃养起来。 

石家庄国松堂:是什么偷走了现代孩子的健康?

牛奶,冷饮是帮凶正在慢慢蚕食孩子的阳气

牛奶到底能不能喝?

牛奶小孩子还是可以喝一些的。

牛奶性寒,而小孩子是阳常有余,阴常不足,喝牛奶可以起到一定的平衡阴阳的作用。但只能偶尔为之,如果孩子本身脾的功能不足或已经阳气受损,切不可用,尤其不能把牛奶当做每天必喝的保健品,更不能把牛奶当作饭来吃。

而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牛奶一定是临时或者暂时拿来当药喝的,绝对不能每天当水喝。牛奶喝多了,有可能得病。

除了牛奶,冷饮也是一样,各种冰镇的饮料,可乐、果汁能不喝就不喝,更不能用这个代替水给孩子喝。

   小孩子养生有一句话流行了千年,宝妈们只要记住了这一句话就可以了:

石家庄国松堂:是什么偷走了现代孩子的健康?
石家庄国松堂:是什么偷走了现代孩子的健康?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