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冯毅凤中医诊所:(医案)蔡强艺医师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要吃一辈子药吗?


病案集锦

病案1,患者男,61岁,血压150/90,高血压病史2年,不吃降压药,脉实,右侧更明显,睡眠6小时,舌苔可,运动多,肠易激综合症,吃不合适就腹痛腹泻,心态可,整体状态还可以,所以对高血压也不在意,后来因为其一家人都在我这看病,伴侣关节痛,孙女咳嗽,经常陪伴来,偶尔听到其他患者说降压效果不错,就要求治疗,治疗一周,血压145/80,治疗两周140/70,治疗三周125-135/70但是血压不稳,治疗4周130/70血压稳定,5周130/70,停止治疗半个月,因为饮食和心态,血压反弹至150/80,后继续治疗一周130/70,巩固一周125/70停药至今没反弹。这个患者的疗效算比较快的,这和他整体状态不错有关,脾气虽然有时急躁,但是大部分是好的。

病案2,患者女,73岁,血压150/60,心脏早搏时发,脾气相当急躁,容易激动,头上和双手湿疹多年,双手蜕皮很痒经常贴激素药膏,左手大拇指指甲凹陷变形,双腿和手轻微抖动,梦多,睡眠不好,胆结石,胆囊已经萎缩,怕热,手掌发红,冬天又怕冷,容易出汗,腰突经常腰痛用不上力,口干,气管炎,经常咳嗽吃甘草片,下肢轻微肿,胆固醇7.47(5.18)血小板315,这个患者来的目的主要是调理皮肤病的,患者坚持治疗大半年,咳嗽没了,湿疹基本痊愈,指甲也正常了,腰也轻松了,头发也变黑了,早搏没了睡觉也踏实了,最让人想不到的是血压变成120/60,她年龄也不小了,150的血压也不算高,对血压我也不抱希望,就是调理她的心和肝,没用心在血压上,没想到她的血压会变好。后评,这个患者病种多病情复杂,其实抓住她的病情根源处理,很多问题都解决了,治病求本、求根很重要。

病案3,患者女44岁,血压110/80,低压偏高,心率明显快,心悸,有时心脏感觉要跳出来一样,每晚惊醒数次,噩梦很多,工作上压力很大,右侧颈部跳痛,晨起恶心吐,指甲扁月牙少,手脚冰凉,但是身上不冷,大便烂,胃口很小,肉吃的少喜欢素,月经提前5天。脉弱,半夜有时咳嗽,尿酸偏低,脾气急,有时腿酸耳鸣,夜尿0次,后背心痛,有时会痛醒,月经有血块。治疗一周,心率明显减慢,噩梦极少发生,血压110/70(低压不高了,属于正常血压),耳鸣无,后因为后背心痛和颈部痛又结合针灸理疗治疗一个月痊愈。

杭州冯毅凤中医诊所:(医案)蔡强艺医师治疗高血压

 蔡强艺医师

诊病认真详细,治疗诊断独具特色,特别是首诊患者,善于 运用心理疏导、中西药针灸相结合,力求治根。

擅长治疗:

高血压,心脏病,脑梗,癌症,肝炎,眼疾,再生障碍性贫血,面斑,月经不调,乳腺增生,抑郁症,失眠,便秘,顽固皮肤病和咳嗽、胃炎、关节痛等

 蔡强艺医师在杭州富阳冯毅凤诊所坐诊

坐诊时间:每周一下午和晚上。

杭州冯毅凤中医诊所:(医案)蔡强艺医师治疗高血压
杭州冯毅凤中医诊所:(医案)蔡强艺医师治疗高血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