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行业动态

大经中医战略携手纳里健康,共谋“互联网+中医”新发展

中医互联网医院的套装解决方案来了

大经中医战略携手纳里健康,共谋“互联网+中医”新发展

2020年4月,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纳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互联网+中医”医疗服务模式应用与创新,共同推广及部署大经中医临床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在智能分诊、智能预问诊、智能辅诊等方面的应用。

2019年10月26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出台,意见明确指出:“实施‘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鼓励依托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中医医院,开发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推动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和远程医疗服务。”此次大经中医与纳里健康的合作,正是积极响应国家对互联网中医医疗服务发展的政策要求,用实际行动共谋“互联网+中医”新发展。

纳里健康成立于2009年,作为卫宁健康(股票代码:300253)战略版图的一员,旨在以互联网技术改变医疗服务、赋能医疗产业。公司以互联网业务为着力点,帮助实体医院打造拥有自身特色、线下线上、院内院外深度结合的互联网医院模式,实现互联网医疗全天候、多场景的整体覆盖。目前,公司产品已服务浙江、上海、安徽、云南、内蒙古、陕西、新疆、湖北、广西、等31个省市,对接医疗机构超过2500余家,服务患者超2亿人次,是国内优秀的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提供商。

大经中医战略携手纳里健康,共谋“互联网+中医”新发展

中医药事业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8年,我国中医类医院诊疗量约为5亿人次,占全国医院总诊疗量的20%左右。通过国家的政策引导与支持,中医药服务的需求量进一步增大,中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潜力也将持续释放。因此,中医药作为纳里健康产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将会在纳里长期发展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大经中医作为“智慧中医”领域的先行者,专注于“智慧中医”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拥有长期和深入的技术积累,以及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大经名老中医经验智能化传承系统和中医临床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已囊括了80多位省级以上名老中医和教材、指南、文献、典籍中的6000条诊疗经验,涉及各科室500多种常见病的临床诊疗。其中,大经中医在“智能辨证”、“智慧开方”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尤其明显,得到了众多名老中医和著名三甲中医院的验证与肯定。

大经中医战略携手纳里健康,共谋“互联网+中医”新发展

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大经中医与纳里健康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一方面进一步丰富了纳里健康的产品功能,有助于其在“互联网+中医”领域的长期深耕。另一方面,通过纳里健康成熟的应用场景与服务网络,大经“智慧中医”解决方案能够快速推广普及,在传承名老中医宝贵经验的同时,造福更多的患者。

不久的将来,患者通过智能在线问诊、自诊自测,在系统中描述或选择自身症状,就能得到初步诊断结果,为智能分诊和智能预问诊提供依据。此外,大经中医临床智能辅助决策系统还可结合名老中医的诊疗经验,辅助医生提升诊疗水平,培养中医思维,学习名老中医经验。

未来,大经中医还将与纳里健康开展更广泛的“互联网+中医”服务模式研究及相关应用系统开发,拓展“互联网+中医”的应用场景与商业模式,为中医药现代化传承创新发展助力。

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定山大街国际健康城1A栋

手机:18951969717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