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隐萃堂中医馆:长期失眠隐藏“大危害”!一起守护好睡眠!

据数据统计,女性更年期多发生于45-55岁之间,大约有一半以上的女性有更年期综合征,出现如失眠、心悸、烦躁、注意力不能集中等,其中失眠为最明显的临床表现之一。

进入老年后,很多老年人会出现有效睡眠时间缩短、睡眠变浅、早睡早醒、入睡困难、醒觉次数增多,而白天疲乏、好打盹儿的现象。很多研究表明,65岁以上人群中,有接近一半的人经常受睡眠障碍的困扰。

深圳隐萃堂中医馆:长期失眠隐藏“大危害”!一起守护好睡眠!

国内外大量研究也发现,老年女性的睡眠质量低于男性,更容易出现睡眠障碍。

女性似乎从进入到“妈妈”这个角色开始,就在与睡眠障碍做抗争。

长期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研究发现长期失眠会带来:

● 皮肤老化、虚弱无力、脱发掉发
● 记忆力下降、精神恍惚、忧郁多思
● 老年痴呆症、抑郁症风险增加
● 早期肿瘤风险增加(女性容易患乳腺癌,男性易出现胃癌和肺癌)
● 易引发高血压、血糖的波动甚至猝死

长时间的睡眠障碍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

如何拥有高质量睡眠

● 改善睡眠环境:保证室内通风良好、温度适宜,睡觉时拉好窗帘,营造昏暗环境利于入睡。

● 调整生活习惯:注意定时作息,不熬夜、不赖床,午休时间不宜过长。

● 睡前放松:如洗热水澡、泡脚,睡前尽量保持放松状态,不要过度兴奋。

● 保持好心情:对事要保持平淡的心态,防止过忧过喜,避免情绪异常波动过于急躁。

● 此外,还可以食用些具有宁心安神的食物,如莲子、大枣、百合、藕粉、桑葚等。如失眠问题仍不能得到缓解,可选用食补膏方配合调理。

调理养生有“膏”招

《黄帝内经》记载:“血气衰,肌肉不滑,荣卫之道涩,故昼夜不能精,夜不能寐也”,意为气血不足、五脏失调,容易造成睡眠障碍。

人体的气血阴阳失和,使人不能入寐或睡不安稳,不同的睡眠问题各有原因,通过中医药食疗、保健方法,调整人体脏腑、气血、阴阳的平衡,对证进行养心安神、疏肝健脾很重要。

膏方,是集滋补、预防、调理、祛病为一体的珍贵中药制剂,是中国传统八大制剂之一,有易于吸收的特点。

它能针对人体体质或病情基础,以平衡阴阳、调和气血为目的,因此,膏方对于慢性病改善、调理虚损、亚健康状态、养生保健等有独到的优势。

 

“东方睡果”,草本调养‍

深圳隐萃堂中医馆:长期失眠隐藏“大危害”!一起守护好睡眠!
酸枣仁

酸枣仁,被称为“东方睡果”。

早在1800年前,医圣张仲景就用“酸枣仁汤”来应对失眠不寐。

其在《金匮要略》中记载“虚劳虚烦不得眠,酸枣仁汤主之”,可改善虚劳虚烦、不得眠、心慌心悸、烦躁不安等症。

隐萃堂在“酸枣仁汤”的基础之上,结合现代人需求,改良配方,精挑细选表面暗褐偏红、种粒饱满、质地平滑的酸枣仁。

深圳隐萃堂中医馆:长期失眠隐藏“大危害”!一起守护好睡眠!

并配伍龙眼肉、山药、大枣、百合、茯苓,草本温和调理,带你静享安然。

对压力过大、气郁引起的肝脾不和、腹胀、痰饮扰心导致的失眠问题,有积极的辅助调养作用,食疗。

【酸枣仁膏】加温水化开饮用,入口酸甜柔滑,膏香醇厚;睡前一杯【酸枣仁膏】,睡眠“膏”枕无忧~

深圳隐萃堂中医馆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天安数码城3栋A座101

电话:0755-89938538

深圳隐萃堂中医馆:长期失眠隐藏“大危害”!一起守护好睡眠!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