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行业动态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本篇文章,是常悦连锁中医系列的第三篇,也是最为棘手的一篇。

中医馆的医疗力量,到底来自哪里?

中医馆所谓的医疗,一定要依靠名老中医吗?

自从固生堂和君和堂,在2011年前后,先后喊出了“名医好药”的口号,对于名老中医的迷恋和崇拜,几乎影响了整个中医馆行业。

结果又如何呢?

先看高喊“名医好药”的两个先行者。

固生堂以其高度绑定名老中医的模式,在2021129日,极其幸运地闯关成功,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很多人对固生堂此次上市的重要意义理解不够。我们可以做个简单的对比,比固生堂更早起步的微医,先后融资近300个亿,多次冲击港交所的大门,都铩羽而归,到今天为止,还在上市的路上苦苦追寻。

固生堂呢,全部融资的金额不超过12个亿,虽然都有固生堂创始人涂志亮先生无限责任的担保,但随着固生堂的成功上市,这个杀伤力巨大的个人担保随之化解,前期投资人都赚得盆满钵满,固生堂的创始人包括一众高管自然也不例外。

可是,我们要多问一句,如果没有资本的加持,没有港交所的幸运上市,高喊“名医好药”的固生堂又会如何?

君和堂呢,高喊“明医好药”数十年,医馆的规模从鼎盛时期的8家收缩为6家。与固生堂的百亿市值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而从淘哥从私人渠道得到的非正式信息,君和堂的投资人和君和堂的管理团队,对于君和堂的未来,意见分歧颇大。君和堂的明天,还是个迷。

投资了2个多亿,这么多年,颗粒无收。换了谁,心里都不会好受。

再看看行业内的众多医馆,大凡罹患“名医依赖症”的中医馆都好不到哪里去。

一个简单的数学推算就能解释其中的缘由。药厂给到医馆的饮片折扣,多在五零扣。名老中医,多半要拿走30%甚至更多,留给医馆老板的至多不过20%,仅凭此些微之数,是无法维持医馆的运营,更不要说挣钱了。而为了维持名老中医的关系,医馆老板日常为之付出的代价,更是难以诉说。

中医馆的医疗力量,到底该如何体现?

除了依赖名老中医,中医馆真的就无路可走了吗?

有一篇中医AI领军人物撰写的论文,是淘哥百读而不厌倦的。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原文摘录如下:

数字化中医,将带来中医传承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的革命性创新;

数字化中医,将带来中医诊疗模式的革命性创新。高水平的中医AI系统,将大幅度提高大部分临床医生的诊疗水平。

数字化中医,是打破中医药瓶颈的最重要途径!

特别是2023年初大洋彼岸的chatGPT的横空出世,chatGPT甚至直接通过美国最高级别的执业医师考试,更是为我们的中医馆的医疗破局之路确认了方向:借助人工智能,将中医诊疗彻底的数字化。

我们重视名老中医,但常悦连锁中医馆不再依赖名老中医。

常悦连锁中医馆,通过与国内最杰出的中医AI巨头的深度合作,将国内最完善最成熟的中医AI辅助诊疗系统,运用到常悦中医馆的日常诊疗中。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如果说传统的中医馆,高薪聘请、聊以依赖的,就是那为数不多的、且多点走穴、极不稳定的几个名老中医。

而常悦连锁中医馆,依靠的就是源于成百上千的名老中医的顶级临床思维,以及数万计的经典医案,这其中不乏国医大师和国家级、省市级的名老中医,让常悦的年青中医队伍借助强大的中医AI系统,在临床中学习,在学习中临床。

成百上千个名老中医,打你一个多点执业的老中医,谁会赢?

不仅如此,常悦中医馆,还储备有近百个名老中医的专科专病中医AI工作室,从肿瘤科到风湿免疫科,从妇科到儿科,从心脑血管科到针灸科,应有尽有,这也为常悦连锁中医馆,建设各自的专科专病特色诊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广大人民群众需要的是具备强大的专科专病诊疗能力的中医馆,而不是那种什么都看、什么都不精的伪连锁中医馆。

此外,中医AI系统的使用,也让常悦连锁中医馆形成了标准化的诊疗规范体系,从问诊到诊断,从开方到发药,确保了整个诊疗过程中的零差错。其他医馆时常发生的乱开药、开错药、发错药的情况,在常悦连锁体系内绝无可能发生。

不仅如此,常悦连锁中医馆,基于自身的大数据采集分析系统,每年都还将推出多种多样的专病诊疗方案。

相对于整个中医馆行业,对于中医AI的抗拒、保守和错误认知,常悦连锁中医馆则坚定地将中医AI作为立馆之本,通过与国内中医AI巨头的深度合作,借助中医AI来建设和强化常悦连锁中医馆的医疗体系、医疗能力,以及专科专病的特色诊室,还有真正属于常悦自己的年青医师队伍!

看看当前中医馆行业的因为AI引起的怪现状,淘哥不作置评,更没必要去唤醒一些装睡的所谓大师、所谓大佬。

中医馆的医疗力量到底从哪里来?6万家中医馆各有各的答案。

但常悦连锁中医馆的医疗力量,现在和将来,都将来自于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都将来自于国内最强大的中医AI巨头!

AI对世界的改变才刚刚开始。

只有坚定地拥抱中医AI的中医馆,才能走在这个行业的前列!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推荐阅读:

常悦连锁中医,全国招商加盟!

常悦连锁中医馆:品牌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及其三种加盟模式

像瑞幸咖啡一样开中医馆

如何让一家300平的中医馆年营收突破500万?

像星巴克一样开中医馆

把中医馆经营得像茅台酒一样

什么才是中医馆行业最宝贵的品质?

榕树家深度研究专题

榕树家股东变迁史

榕树家的多层级股东们再也不用担心股权被冻结了

让榕树家闹心的事儿还是来了

一起来看看榕树家神奇的中医辅助诊疗系统:AI素灵

一起来看看榕树家的奇妙的多层级股东架构

怀旧专稿

最近常常想到孔乙己

大公鸡报晓:当民间中医还在苦苦挣扎的时候,他却靠民间中医挣到了1700万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常悦连锁中医馆:医疗的力量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