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擅长针灸治疗眼科——张仁

擅长针灸治疗眼科——张仁

张仁
张仁,男,江苏省诸暨人。主任医师,教授。1983年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现陕西中医药大学),师承李聘清、郭诚杰、黄羡明、方幼安等针灸名家,现就职于上海市中医文献馆、上海市中医院。是全国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姓名

诊治范围

擅长针灸治疗眼科麻痹性斜视、眼肌痉挛、慢性单纯性青光眼、中心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黄斑变性、眼底出血等病症。

教育经历

1983年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现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系,获医学硕士学位。

曾师承于李聘清、郭诚杰、黄羡明、方幼安等针灸名家。

工作经历

曾任上海市中医文献馆馆长、上海市中医药情报所副所长、上海市中医药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等职。

现就职于上海市中医文献馆、上海市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

学术思想

在诊断上,重视辨证与辨病相结合。在治疗上,讲究综合多种方术。在处方上,强调多选奇穴、中取近取结合。在操作上,灵活运用不同刺灸之法,注重得气和气至病所的临床特色。

科研成果

主持上海市卫生局科研课题和参与上海市科委及国家973项目课题多项。

获奖情况

199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此外,曾获“上海市名中医”称号。

荣誉称号

全国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上海市名中医

学术兼职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

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文献分会及针刺麻醉分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市针灸学会理事长

社会活动

分别于1989年和1992年应邀赴比利时中医大学和荷兰欧洲中医进修培训中心讲学。

出版著作

《中国民间奇特灸法》

《实用灸疗法》

主要论文

1.张仁,徐红.针灸治疗寻常痤疮[J].中国临床医生,2014,42(05):81-82.

2.张仁.关于针刺麻醉科研思路的反思[J].针刺研究,2006(06):325-326.

3.张仁.面临新世纪的思考——关于针灸学科学研究[J].上海针灸杂志,2000(06):1-2.

4.张仁.消除黄褐斑 针灸有特效[J].医疗保健器具,1996(01):18.

5.张仁,姚建宏,马绍珍.耳穴压丸溶解胆石作用的初步研究[J].陕西中医,1988(06):278-279+287.

6.张仁.针灸研究的新进展——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针灸论文综述[J].中医药信息,1988(01):32-35.

7.张仁.急症针灸预防概况[J].中国针灸,1988(01):39-41.

8.张仁.略论急症针灸预防[J].中医杂志,1987(06):57-58.

9.张仁,马绍珍.子午流注纳甲法的临床应用——对56例患者胆囊收缩功能的观察[J].上海针灸杂志,1986(04):6-7.

10.张仁.中医方法论研究概况[J].陕西中医,1986(11):522-524.

11.张仁,马绍珍,张桐卿.耳穴压丸对胆系排石及舒缩功能的影响——附57例临床分析[J].中医杂志,1986(03):24-26.

传承图谱

李聘清、郭诚杰、黄羡明、方幼安→张仁。

 

擅长针灸治疗眼科——张仁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