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擅治心血管疾病——毛威教授

擅治心血管疾病——毛威教授

毛威

毛威,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现就职于浙江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兼任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诊治范围

擅长各类心血管疾病的诊疗及危急重症的抢救。

工作经历

现任浙江省中医院院长、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任。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及快速心律失常的机制研究。

科研成果

在SCI收录等杂志上发表文章60余篇,参编专著9部,还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0余项省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等,并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浙江省医药卫生一等奖1项、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浙江省医药卫生和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和三等奖4项,其中:

2010年,主持研究《痰瘀同治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实验研究》,获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0年,主持研究《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γ在冠心病患者的表达及罗格列酮干预的影响》,获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技术三等奖。

2010年,主持研究《中医医院临床学科评估体系的建立与规范化评价研究》,获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三等奖。

2011年,主持研究《痰瘀同治防治冠心病(痰瘀互结证)的临床应用研究》,获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2年,主持研究《房颤的中西医结合诊疗规范化研究》,获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三等奖。

2015年,主持研究《痰瘀同治防治冠心病的关键技术及机制和临床研究》,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Wntβ-catenin通路在内皮抑素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内微血管新生中的作用及其机制》。

主持研究浙江省科技重大专项:房颤干预与卒中防治新技术研究(房颤体表三维心电成像关键技术研发)。

主持研究省科技厅项目:《基于心电成像技术的不同证型高血压患者心电活动模式分析研究》

主持研究省中医药重点项目:《痰瘀同治滴丸治疗稳定性冠心病(痰瘀互结证)的有效性及安全性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

主持研究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项目:《重组内皮抑素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及内膜新生血管的影响》

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PCSK9介导巨噬细胞凋亡在稳定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

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TREM-1/DAP12在动脉粥样硬化形成中的意义和芍药苷干预实验研究》。

主持研究校级教改项目:《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与本科实习基地建设》。

主持研究校级教改项目:《临床医学模拟中心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构建》。

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Wntβ-catenin通路在内皮抑素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内微血管新生中的作用及其机制》。

主持研究省科技厅项目:《基于心电成像技术的不同证型高血压患者心电活动模式分析研究》

主持研究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项目:《重组内皮抑素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及内膜新生血管的影响》

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TREM-1/DAP12在动脉粥样硬化形成中的意义和芍药苷干预实验研究》。

此外,还获“一种股动脉穿刺拔鞘管后的气囊压迫止血装置”、“一种简易的扣合式心电图机导线理线器”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学术兼职

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心脏介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心力衰竭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指南与共识工作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浙江省医学会起搏与电生理分会常务委员

出版著作

《中西医结合内科临床研究》,参编,人卫出版社,2015

《临床诊断思维与实践-疑难病例解析》,参编,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2011

《临证医案集萃》,参编,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2011

《公心著春秋》,参编,西泠印社出版社,2011

《医声》,参编,西泠印社出版社,2013

主要论文

1.毛威,陈晨.急性失代偿性心力衰竭时利尿剂抵抗的对策[J].心电与循环,2018,37(02):86-89+95.

2.戴金,毛威,王坤根,刘强,叶武.冠脉病变与中医证型、胰岛素抵抗关系及介入治疗影响研究[J].浙江中医杂志,2017,52(04):242-243.

3.戴金,毛威,刘强,胡敏勇,徐晓明,黄兆铨.参附注射液治疗舒张性心力衰竭的临床疗效研究[J].中华中医药杂志,2014,29(12):3939-3941.

4.毛威,周莹,吕宾,曹毅.明确发展战略  统筹协调管理[J].中国医院,2014,18(06):79.

5.戴金,毛威,董培莉,杨兵生,华军益,朱敏,徐晓明,黄兆铨.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84例回顾性分析[J].心电与循环,2013,32(04):298-300.

6.武丽,毛威.心血管疾病中血管再生的分子成像的研究进展[J].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报,2013,37(04):486-488.

7.柴月阳,毛威.白介素-18与冠心病的相关性研究进展[J].内蒙古中医药,2011,30(18):117-118.

8.戴金,毛威,阮善明.阿霉素心脏毒性的中医防治[J].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2008(22):3485-3486.

9.叶武,毛威,华军益,刘艳.阿托伐他汀对低氧环境下人脐静脉内皮细胞增殖与细胞周期的影响[J].医药导报,2006(08):746-748.

10.毛威,叶武,刘强,黄兆铨,陈申杰,秦南屏.冠心病中医辨证分型与胰岛素抵抗关系的初步研究[J].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1(09):657-659.

 

擅治心血管疾病——毛威教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