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君和堂:患者亲诉——我们东北人为啥飞来上海找“脉仙”呢?

医生:
上海君和堂:患者亲诉——我们东北人为啥飞来上海找“脉仙”呢?上海君和堂:患者亲诉——我们东北人为啥飞来上海找“脉仙”呢?
胆囊炎医案:
注:本文根据患者亲诉整理
我是小雪,去年秋天,在父母身体双双出现重大情况时,朋友向我推荐了君和堂芦佩莉医生。朋友反复跟我强调:无论如何,信我一次,带你爸妈跟芦医生见一面再回东北老家,芦医生的挂号费低到可以忽略不计,这样的挂号费看这样的医生,实在难得!

我半信半疑,在父母返回老家前,我为他们预约到了芦佩莉医生的号。来到君和堂,坐在诊室外长凳上候诊,一位上海老人家主动攀谈:“你们是第一次来看芦医生吧?我告诉侬呀,在她面前一坐,不用你开口,她只要搭脉就能把毛病看出来,大家都叫她‘脉仙’,她看过就相当于到医院里做了全套体检!

上海君和堂:患者亲诉——我们东北人为啥飞来上海找“脉仙”呢?

这是真的假的啊?我跟我妈悄悄说:“等会儿叫到你,咱进去就把胳膊一伸,别说话,看看有没有这么神。”

我妈从诊室出来,顾不上跟我说话,拿起手机就给东北老姐妹打电话,把刚才上海老人家的话重复了一遍……我们在君和堂买了足量的药,欢天喜地回了老家。回去的头两个礼拜,我天天跟爸妈在一起,他们身体恢复得真不错。我也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从那儿我就成了业余导医:

我妈的朋友张阿姨一家,我同学小颖一家,我东北老同事周姐和她的大连静姐滚雪球一样地来了。无一例外,他们一开始都采用了同样方式,一言不发地坐在芦医生对面。

周姐和大连静姐都被芦医生搭脉搭出了胆囊问题

上海君和堂:患者亲诉——我们东北人为啥飞来上海找“脉仙”呢?

大连静姐是刚从美国返回上海,解除隔离就看芦医生,她确实在美国体检检查到胆囊问题,回国探亲也正想找中医调理一下,痛痛快快拿了药,约好2周后从大连飞回来复诊。而周姐无论是体检还是平时看医生,从来就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她胆囊有问题,唯独芦医生搭脉看舌苔坚持说她胆囊有问题

看诊时,周姐已经吃过早饭,芦医生要求她先到户外走走,中午不要吃饭,下午2-3点钟去附近中心医院做个B超,这样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验证芦佩莉医生的诊断。果然,周姐B超报告显示患上了胆囊炎。

上海君和堂:患者亲诉——我们东北人为啥飞来上海找“脉仙”呢?

▲周姐的B超检查结果

她心服口服地拿了芦医生的药。芦医生对她说:“你的睡眠问题,乳腺热胀,胃气冷硬和其他问题,都会随着主证辨明而逐步改善。”

2周后就是12月中旬了,周姐和静姐冒着疫情放开被感染的风险回到上海,而芦医生还没停诊,她给两位病人在平时的药方基础上加入了一些预防新冠的药

有芦医生的中药护航,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周姐和静姐挺进了“决赛圈”并一直没阳,即使家人中招,她们仍然可以不受影响。

我的发小菁菁,2022年底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她老妈在上海帮她带孩子。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菁菁才发现一向自称身强体壮的老妈身体其实很差,日夜咳嗽让老人家十分疲惫。这么不舒服为啥一直拖着不治疗呢?因为菁菁妈一进医院就打怵,生怕自己检查出来什么大毛病。老妈的固执让菁菁很是为难。

我就给她出了个主意,让她带着老妈到芦佩莉医生那里看看,不用借助任何冰冷的仪器,芦医生又十分和蔼可亲,老妈一定会接受这种诊疗方式的。

果然,菁菁妈到了芦医生那,芦医仔细地望闻问切后,告诉她身体并无大碍,吃几个疗程的中药即可,让她安心带孙。去过芦医生那,菁菁妈的病就好了一半,也许是放下了思想的包袱,两周中药,咳嗽就基本好了。现在,菁菁妈但凡有些头痛脑热、小毛小病都要让芦医生看过,自己才放心。

就这样,上海君和堂“脉仙”的故事被我们口口相传着。在这个人人几乎亚健康,十人九结节的当下,我们太需要这样的中医了!从东北到上海,跨越半个中国,我们觉得一路的奔波也值了!

上海君和堂(徐汇馆店)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凯旋路3580号华苑大厦2楼(邮编:200000)
电话:(021)64172558

 

上海君和堂:患者亲诉——我们东北人为啥飞来上海找“脉仙”呢?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