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药匣子在线:“阳康”很久了,仍然感觉无力,玉灵膏帮你

很多“阳康”的朋友仍然感觉身体没“好利索”,浑身乏力、胸闷心悸、少气懒言、失眠,感觉“虚”得很虽然新冠的症状已经消失了,但很长时间都没完全恢复,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说明,在此之前,我们身体中的气血就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充足在日复一日的快节奏生活中,工作压力、久坐不动、长时间看电脑电话……桩桩件件都在消耗着身体的气血,一旦身体遭受病邪的袭击,就会立刻捉襟见肘,雪上加霜。
《黄帝内经》记载:“血气不和,百病乃变化而生。”

身体的五脏需要血液来濡养,但将血液运送到全身又需要气的推动。

所谓“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血能载气,如果血虚的话,气就无所依附,气血双虚,身体自然就容易被病邪钻空子,乏力、胸闷、心悸、手脚冰凉等问题接踵而来

所以补足亏虚的气血正是当务之急,而补气血最适合的方子,当属“补气血第一方”——玉灵膏。

药匣子在线:“阳康”很久了,仍然感觉无力,玉灵膏帮你

玉灵膏为什么“灵”?

玉灵膏出自清代中医大师王孟英的《随息居饮食谱》:

“玉灵膏,一名代参膏。自剥好龙眼,盛竹筒式瓷碗内,每肉一两,入白洋糖一钱,素体多火者,再入西洋参片,如糖之数。”
它的组成简单安全:“龙眼”色赤入心,养心血、安心神,味甘入脾,补脾气,滋养心脾之血,对心悸、失眠、健忘最为有效再配合补气的西洋参,就能以食疗的方式,达到“凡衰羸、老弱,别无痰火,便滑之病者,每以开水瀹服一匙,大补气血,力胜参芪”的大补气血的效果。

玉灵膏的组成简单,但制作起来却异常繁复,原文中提到,制作时,剥好的龙眼和西洋参片,需“日日于饭锅上蒸之,蒸到百次”,不宜自制,因而药匣子此次推出玉灵膏,就直接帮大家选好、蒸好了。

代参膏再“参”级
玉灵膏又名代参膏,清朝时期的人参价格昂贵,为了让寻常百姓都能用得起玉灵膏,才采用了西洋参。而药匣子的玉灵膏与《随息居饮食谱》不同,我们采用了五年左右的人参而非西洋参,让元气补得更足。
▎凝练·120小时土炕蒸制
精选道地的广西桂圆干和长白山5年元气人参,能够气阴双补,安神定志,强壮心气。一如既往地坚持传统炮制工艺,使用土灶蒸制120小时,不加糖不加水的浓缩让人参和桂圆得以交融汇合。▎交融·精选大米同蒸有人怕上火,我们便精选大米同蒸,在久蒸中,性味甘平的大米可以一定程度上的中和龙眼肉的热性,同时补益脾气为的是补元气而不引动虚火。

▎还原·自然匠心古法

有别于其他膏滋,玉灵膏香甜中,带着淡淡的酸苦,膏体保留着蒸制原貌,呈脱水后的膏状,而非过滤浓缩后可流动的浓稠恰恰如此,才是饱含自然精华与古人智慧的匠心古法。

但由于玉灵膏为滋补品,因此湿盛中满,或有饮、痰、火者忌服

一碗玉灵膏,气血双补,宁心安神,就能让人气血充足,精神充沛,各种病症减轻,阻挡下次病邪侵袭。

药匣子在线:“阳康”很久了,仍然感觉无力,玉灵膏帮你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