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擅治各类中晚期癌症——刘保和教授

擅治各类中晚期癌症——刘保和教授
刘保和

刘保和,男,汉族,天津人。主任医师,教授。1980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研究生班,之后在河北中医学院任教。为全国第三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指导老师、全国第五及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诊治范围

擅长诊治各类中晚期癌症。

教育经历

1962年,毕业于河北中医学院。

1980年,在北京中医学院研究生班学习并毕业,获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62年10月-1978年10月,在河北省昌黎县医院任中医师。

1981年1月至今,在河北中医学院任教。

研究方向

目前着重研究癌症的治疗。

学术思想

通过20多年来对气机升降学说的研究,明确提出“阴升阳降、阴出阳人的气运动形式,使物质构成统一的整体”以及“气机升降是枢轴与轮周协调运转的周转运动”的观点,指出“抓住重点,回旋气机”是“抓主症”的理论基础。临床中重视研究和运用经方。经方所主证候的主症是明确的。抓住主症,就可对疾病取得确实可靠并经得起重复的良好疗效。抓主症尤其要重视脉诊和腹诊,因为它们都具有客观性,所以对病因、病位、病性的确定也就最为准确。

荣誉称号

国家级名老中医

出版著作

《刘保和讲用与发挥》

主要论文

1.张金卫,李奇,刘保和.刘保和教授运用《难经》腹诊理论的验案举隅[J].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2014,34(07):36-38.

2.刘保和.处方与抓主症[J].中国医药学报,1993(04):38-39.

3.刘保和.膈下逐瘀汤运用举隅[J].河北中医,1986(01):29.

4.刘保和.也谈对少阳病的认识[J].陕西中医,1985(09):386-388.

5.刘保和.从气机升降谈六经病的病机[J].湖南中医学院学报,1985(02):13-15.

6.刘保和.阴阳升降小议[J].成都中医学院学报,1985(03):32.

7.刘保和.谈气机升降[J].河北中医,1985(03):6-7.

擅治各类中晚期癌症——刘保和教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