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伤寒论经方学堂:天冷胃寒,喝杯古法“炒米水”,赶走寒湿

入冬之后,很多人的老胃病就容易发作。

每次吃完饭,都会感觉腹部一阵一阵难受,有时候还会觉得恶心想吐。胃部还时不时像抽搐了一样,身体一冷,肚子就痛,还容易引起腹泻。

常言道:十个胃病九个寒。在人体所有器官中,胃是最娇气的器官之一,对气温的变化特别敏感。

特别在冬天寒冷的天气里,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犯胃病的次数明显增多。

加上90%的人都有点“湿寒体质”,天气一冷,湿寒就一个劲地往胃里面钻。

不仅会引起消化不良、脾胃不振,还可能会有手脚冰凉、困倦、皮肤暗黄粗糙等表现。

冬天是脾胃的脆弱期,很多人不仅不注意养胃,还大量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导致胃负担加重,更容易引起腹泻和腹痛。一旦出现胃病复发,很多人会选择吃药,殊不知,长期服用药物,不但不能使胃病好转,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其实冬天养胃,关键是“暖”,只要驱散了胃寒,胃部不适就能好大半。

不需要吃药、控制饮食,只要喝个「陈皮姜米茶」,就能让胃暖上好几倍~

伤寒论经方学堂:天冷胃寒,喝杯古法“炒米水”,赶走寒湿

 

小编年年入冬都会买,全家都能喝。每天饭后来一杯,喝完后肚子不胀不痛,暖洋洋的无比畅快~

陈皮姜米茶

现炒现制,香气四溢

口感柔和,老少皆宜

每天一杯,温润甘甜,暖心暖胃

陈皮姜米茶是中医传统养胃茶,虽然原材料仅有大米、陈皮、生姜三种,但经过特殊炮制,合理搭配,养胃的效果一点不比吃药差。

● 大米是“谷物之长”,健脾胃

● 陈皮燥湿,可以清理湿气

● 生姜温阳,驱寒暖身

更重要的是没有副作用。材料全都是常见的食材,每天喝也不会刺激胃黏膜,特别适合慢性胃寒的小伙伴。

这款朴草集【陈皮姜米茶】,推荐给胃寒不舒服的朋友。天冷的时候喝一点,让你整个冬天都暖暖的。

陈皮姜米茶

 

现炒现制,香气四溢

口感柔和,老少皆宜

每天一杯,温润甘甜,暖心暖胃

01

现炒现制,香气四溢

食疗调理,暖心暖胃

姜米茶配料简单,但能发挥独特的作用,离不开特殊的制作工艺。

大米、陈皮、生姜,都要经过“先晒后炒”,充分释放内在的阳气。

晒制的时间选在三伏。

伤寒论经方学堂:天冷胃寒,喝杯古法“炒米水”,赶走寒湿

因为三伏天的阳光最烈,能量最强,晒出的原材,每一粒都带着充足的阳气!

晒制后再用文火进行炒制。

梗米经过炒制,米粒中的水汽蒸发,燥湿力就能得到提升。而且炒米焦香四溢,焦味入脾,所以自带健脾的功效。

生姜和陈皮经过炒制,香气更加浓郁,同时缓和了药性,对身体的调理更加温和。

喝下陈皮姜米茶,就像是在体内升起一把火,让湿气在温暖的环境下慢慢蒸发出去,从身体内部一点点变得清爽。

喝着喝着,身体就会有微微发热的感觉。

当身体吃了寒凉之物,受了雨淋或冬天室外呆久后,试试喝杯陈皮姜米茶,及时暖胃养身,加快恢复健康,元气满满一整天。

小编以前吃饭经常出现消化不良、腹痛腹泻,中医说这是脾胃虚弱,推荐我喝姜米茶代替喝中药。现在养成了习惯,每天饭后都要喝一杯,感觉舒服多了~

把胃寒养好,冬天手脚冰凉的情况就会改善很多,天气再冷,脸蛋也红彤彤的,气色非常红润~

伤寒论经方学堂:天冷胃寒,喝杯古法“炒米水”,赶走寒湿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