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睡觉,就等于给手机充电!

睡觉,就等于给手机充电,让魂、神、意、魄、志归位(科普)

手机要晚上充满电了,才能供第二天使用。人晚上要睡好了,也才能第二天头脑轻松,有电量去工作。睡觉,就等于给自个儿充电。有的人手机充了一晚上点,第二天能用一天,有的人只能用半天,要么是电没充上,要么是耗电和漏电都快。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睡觉,就等于给手机充电!

很多人舍不得睡。这个我非常理解,白天忙了一天,又是工作又是孩子,好不容易夜深人静了,自己可以歇会儿,就舍不得睡觉了,还没玩儿呢。玩个游戏、刷个抖音,刷着一下子就2-3点了,反而更不困了。很多人都3-4点才睡。

有的人还比较有觉悟,睡得早一些。他们会说我不熬夜,我1点就睡了。其实也是在熬夜,只是比3-4点睡的熬得少一些。

很多人有睡眠障碍,入睡困难,或者总是容易醒,又或者梦多,又或者醒了就很难再睡着,诸如此类,种种云云。

这些情况都没给身体充满电,是很难第二天精神抖擞的。精神抖擞这个词现在叫元气满满,对于很多人只是听说过,没有感受过,因为他们不是充电中,就是在漏电中。

睡觉、吃饭都是给身体充电:补充能量和热量;排便是给人体排出垃圾和毒素。如果吃饭、睡觉、排便都好,人才会处在一个相对健康的水平。衡量这三个是否好的特征是:到饭点知道饿,有食欲;入睡快,质量比较好,睡醒了有精神;大便每天一次,畅快,便完腹部舒畅(排空感)。

任何物件都有寿命:汽车、手机、包包等都有使用寿命。有生命力的就更有寿命,人的寿命如果活到70-80岁,不过才2万多天。万物同理,消耗越快,使用寿命约短;保养越好,越能增加使用效力、延长使用寿命。因此,长期熬夜很容易猝死就是这个原因,熬夜加速了生命的燃烧,提前用完了使用时间。

睡觉,不仅仅是在给身体充电,也是最自然的一种自我养护。因为晚上11点开始,血液回流到肝脏,进行血液代谢,化生新鲜血液,把毒素在第二天早上随着大、小便排到体外。

晚上睡眠能够得到保证的人,魂、神、意、魄、志都藏在体内,叫做“归位”,所以这个人精神好,心神宁,不太烦躁,也不会胡思乱想,有愿景和目标,是个鲜活、灵动的人。现代为什么有那么多抑郁、焦虑、狂躁或者在其边缘的人呢,归根结底还是魂、魄、神、志、意都不安藏在体内。

魂不归位,就梦多,尤其是怪梦、思绪纷杂、平时人不想动,发呆、懒散、脑子反应慢、感知迟钝、有时候跟他说话好像听不见、没有耐心、烦躁易怒;

魄不归位,则没有气量和气度,做事情钻牛角尖、容易走神、恍惚,做事情犹豫不决,没有很好的逻辑和做事情的条理、忧愁忧思;

神不归位,容易胡思乱想,总往坏的方面想,猜忌,疑神疑鬼、心绪不宁、心里没有安全感,低落,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意不归位,容易记忆力差,做事情优容寡断,四肢不勤,没有信用度,不守时、按自己想法做事,比较自我,爱生闷气;

志不归位,容易胆小怯懦、内向、消沉、遇到困难容易自暴自弃、不思进取,没有责任心。

医生介绍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睡觉,就等于给手机充电!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睡觉,就等于给手机充电!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睡觉,就等于给手机充电!

地址: 北京海淀区宝盛里观景园21号楼兴美大厦1层101-01

电话:010-5746 7627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睡觉,就等于给手机充电!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睡觉,就等于给手机充电!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