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桐君堂:中医如何调理偏头痛

杭州桐君堂:中医如何调理偏头痛

杭州桐君堂:中医如何调理偏头痛

偏头痛有多痛?

有人说,“半夜头痛,嗷嗷哭,吃止疼片也不管用,痛得睡不着,想拿钻子把脑袋给凿开。”有人说,“之前头痛到住院半个月,也查不出原因。”有人说,“白天痛,晚上痛,随时随地都会突发疼痛,到了夏天,坐地铁时空调冷气一吹,整个脑瓜子都泛着疼。”

还有人说,“别人的头痛很规律,比如一个月痛几天,在哪个地方固定痛,我不一样,每天痛,就像在你脑袋里钻地,钻坏了这个地方就换下一个,跟打游击战一样,真的不要活的,手都哇哇抓头皮,头发整天都乱糟糟的,你说说看要不要活,要不要做人呢?””

20多岁,30多岁,40多岁,50多岁,60多岁,偏头痛折磨的不止是一代人。

不明原因的头痛睡不好吃不好脾气也暴躁了

在科技发达的现今,人们治病总想求因,找到原因之后对症,心里有了底,治起来也很有信心,可就是这头痛,有的做了不少检查,却始终查不到原因。更糟的是,因长期的头痛不见好,患者往往很不舒服,人不舒服,饭吃不下,觉睡不好,心情也不好,非常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王薪景医师研究偏头痛已有十余年,她指出,偏头痛跟精神压力大、熬夜、作息饮食不规律、颈项部受风寒湿、其他疾病引起、遗传等都有一定关系。然而临床不少患者往往是“疑似”、“不明”、“可能”,查不出原因,疼痛剧烈严重影响身心,有的患者甚至辗转多院多科。

偏头痛要及时就医单一止痛危害深远
你头痛的时候,会去看医生吗?
王医师强调,偏头痛病因复杂,若是置之不理,或者单纯依赖止痛药,只是治标不治本。偏头痛患者需要专业医生来分型、调理,并改变相应不良的生活习惯,才能减少发作频率直至消失。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偏头痛诊疗现状存在预防性治疗不充分,患者就诊率不高,以及镇痛药物过度使用等问题,很多人都觉得忍忍过去就行。

事实上,长期偏头痛不仅影响身心健康,还会引发多种病症,如记忆力减退、耳鸣、失眠和心脑血管疾病等,轻者入睡困难,重者彻夜难眠,头痛后发作脑血栓、脑出血也非常常见。因此应尽早治疗控制复发,减少发作频率。

脐针理念治疗偏头痛重在激发先天经气
师从脐针创始人齐永教授,王薪景医师对偏头痛及失眠治疗很有心得。王医师介绍,脐针信息量大,不同于单一的结构全息针法,是一种集河图洛书、十二地支、内外八卦全息于一体的全息针法,“脐针治疗重在激发先天经气。”
什么是先天经气,治疗上又有何优势?王医师解释道,“先天经气是自胚胎发育中来源于母体的气,是胚体的生命之源,也是胎儿离开母体的原始动力,出生以后蛰伏在人体脐部处于‘冬眠’状态。治疗时运用先天经气,可最大能量冲击病灶且不耗气,治疗结束依旧回归休眠状态。”

偏头痛可以这么预防

  • 因人因地因时制宜,现夏季已至,人易心烦意乱,此时精神压力要尽早疏解,可以静坐半小时或适当运动,听听音乐,保持愉悦的心情,必要时可求医。
  • 不要熬夜,晚11点至凌晨1点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子时保证已进入睡眠状态。
  • 保持规律的饮食,少食肥甘厚味,可食用山药、小米粥、莲子、百合等。
  • 天气闷热也不要贪凉,防止颈项部受风寒湿。
  • 已有偏头痛史的不要单一止痛,寻求专业医生帮助,进行分型并寻找病因。
杭州桐君堂:中医如何调理偏头痛
杭州桐君堂:中医如何调理偏头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