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桐君堂:得了阴道炎该怎么养护?

杭州桐君堂:得了阴道炎该怎么养护?

杭州桐君堂:得了阴道炎该怎么养护?

很多女同胞到了又湿又闷的时候,都会特别“难”过,容易出现阴道炎及其他妇科炎症疾病,比如私处可能出现白色的像凝乳或者是豆腐渣的分泌物,有着不能忍受的瘙痒、红肿,甚至过度抓挠出现破溃。

哪些人群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阴道炎会复发吗?平时要注意些什么?洗洗更健康是真的吗?前段时间,桐君堂健康直播间特别邀请了有着几十年经验的妇科专家潘秀群主任中医师,来为大家讲解这“难言之隐”。

能治好么,为什么总反复呢,困扰几十年了,不知道怎么办了……期间,不少朋友通过公屏或者私信健康助手,传达了自己的困扰,潘主任则耐心又详细地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并从医生角度给予了相应的建议与指导。相信不少朋友们都有着类似的情况,我们特整理出了直播时大家常问的高频问题,以供参考。

真菌培养鉴定光滑念珠菌较多,药塞塞好了,但过段时间又复发了,这种情况已经有几十年了。

答:白色念珠菌感染,属于真菌性的阴道炎比较常见的一种,白带会出现豆腐渣一样,它的特点就是容易复发,特别是在这是黄梅季节,如果裤子不宽松不透气,在自身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会反反复复发作,有的人哪怕发作好几年了,还会发起来。

急性发作的时候,主要会用到清热利湿的中药,可能还要加塞药物,症状缓解后可以再巩固一段时间,用补气的中药来提高自身抵抗力,以免下一次发作。慢性期的主要以健脾化湿的中药为主,如果还有一些以肝肾阴虚,要滋补肝肾、养血祛风。如果是已经发作几十年了,就比较顽固了,顽固性的外阴瘙痒,我会用上搜风的虫类药。

上火的时候或者月经期的时候会痒,过了几天就变好,这种要治吗?

答:可能存在阴道炎,不过不算特别严重,所以症状不明显,表现在月经期,自身抵抗力下降的时候,稍微有那么一点症状,可以用中药治疗。虽然瘙痒的时间不是很长,会有“假性好了”的感觉,人其实是不舒服的,每次来月经都会痒,用卫生巾后更加不舒服,当然能去治疗是更好的。

潘医生你好,我白带检查是正常的,但下身会痒,用过塞塞的药,但是没有改善,这样的情况是什么引起的?中医能治疗吗?

答:一般塞过药之后,有时去化验,真菌是查不出来的,因为当时菌是被杀死了,但是这些真菌孢子在月经来潮时,容易死灰复燃,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完全好,虽然化验显示正常,但症状没有消失,霉菌也没有完全治好,还是需要一个彻底的治疗。

月经只有一天半,需要调理吗?

答:月经只有一天半,就是总量比较少,要看年纪,如果快要到50岁了,快到绝经期,可能月经量本身就要少下来了,可以不做调理。如果没有超过45岁的话,是需要调理的,做一下性激素的化验和B超的检查,看看是不是激素内分泌失调或者子宫内膜太薄引起的。如果还没有生小孩的话,那就更加需要来看了。

子宫内膜息肉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已经做了三次宫腔镜了,30岁。

答:30岁,年纪还这么轻,不知道有没有生过小孩。子宫内膜息肉是跟雌激素分泌比较旺盛有关系的,一般雌激素比较高,因此跟雌激素相关的都不能吃,比如蜂蜜类的东西、燕窝、木瓜、热带水果、蜂胶这些都不能吃,还有助于雌激素升高的保健品也不能吃,激素比较高的朋友,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乳腺增生、乳腺结节都是比较容易复发的,需要调理一下体质。

子宫内膜增生该怎么治疗?

答:子宫内膜增生要结合月经情况和年龄情况来研判,更年期可能是内膜单纯性增生,主要是排卵异常引起的,40岁可能是光雌激素分泌了,孕激素不分泌了,所以它会导致子宫内膜单纯性的增生。

外阴瘙痒,常有尿频、尿急,白带化验跟尿常规都正常,这样反复发作四年了。

答:可能是慢性阴道炎伴发有尿路感染,虽然化验出来是正常的,但还是其实有炎症变化的,一般超过半年是顽固性阴道炎,因为本身病程比较长,治疗的话也需要久一点的时间。

通常来说,阴道炎主要以外阴瘙痒和分泌物异常为主要表现,尿路感染主要以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为主要表现。阴道炎的病人常常会白带常规化验出现异常。尿路感染的病人是尿常规化验会出现白细胞结果异常,常常会合并发作,同时出现阴道炎的症状和尿路感染症状。

杭州桐君堂:得了阴道炎该怎么养护?
杭州桐君堂:得了阴道炎该怎么养护?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