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徐州京城名医堂:孩子为什么反反复复总生病?

徐州京城名医堂:孩子为什么反反复复总生病?

现在小孩为什么多病呢?

根据郭昉老师的临床经验,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点:

1.随时代的进步,物质的丰富以及满足很多人对于孩子的喂养,选择就是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食物,这样的食物进食以后会在孩子的体内形成蓄集。

2.现在孩子们的活动空间比较狭窄天性很难释放,在现在的生活环境当中,导致夏天不再那么热冬天不再那么冷,但是这些冷热不自然的交替,会使孩子汗腺,还有某些免疫器官得不到很好的发育。综合下来,就是有的孩子瘦得皮包骨头,但是大便特别的难。有的孩子特别的胖但是动不动却感冒。归根结底都是因为种种原因造成他们脾胃失调。
如何防止宝宝脾胃损伤?

1.合理膳食,饮食调整

若要小儿安,三分饥与寒。病种口入,因此合理膳食特别关键。饮食要以七分饱,注意荤素搭配、粗细结合,确保孩子饮食均衡。必须要说的远离甜食寒凉。牛奶少喝,又寒凉又滋腻。

2.正确作息,睡眠充足

睡眠充足不熬夜,是保障孩子脾胃健康的重要一步。睡觉对气血很重要,主要是可以养护气血,养的是五脏六腑的气血。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睡觉前不要过饱过饥、不要玩得太兴奋。

3.适当运动,增强体质

适当运动增强胃肠蠕动,畅达气机,不要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

4.心情愉快,养护脾胃

学习压力大,成天被爹妈“鸡”;家庭关系不和谐,都会造成孩子思虑过度、焦虑紧张。久了就会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常。因此少批评、训斥,多表扬鼓励,使其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
泡脚健脾胃简单有效!

如果已经出现了脾胃虚弱的情况,孩子又不愿意喝药,泡泡脚很多时候就能解决。

解决方案

    消化不良泡脚包:

炒半夏,炒神曲,炒山楂,茯苓,陈皮,连翘,莱菔子,炒麦芽

徐州京城名医堂:孩子为什么反反复复总生病?

温馨提醒:小朋友泡脚水温不要高于40度而且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噢!每天泡脚一次,选择在睡前泡脚更佳。将一包药粉放入洗脚盆中,倒入沸水4升左右,加盖闷润5分钟。然后兑入适量凉水,以没过内侧脚踝上10厘米为佳。调节温度至泡脚舒适为度,不可太凉,亦不可太热以免烫伤皮肤或造成过度发汗,以全身微微出汗为最佳,中间可以兑入热水,保持药液温度。

忌口生冷辛辣刺激、油腻海鲜,饮食以清淡为主,注意休息,避风等。

三分肉七分素,以清淡饮食为主。生冷包括水果,酸奶,牛奶、凉水,零食,甜品蛋糕类。不吃垃圾食品。

(注:发烧感冒咳嗽期间不吃肉,吃素,吃容易消化的菜类,以适量的面条稀饭馒头为主。)

徐州京城名医堂:孩子为什么反反复复总生病?
徐州京城名医堂:孩子为什么反反复复总生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