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踝关节疼痛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踝关节疼痛

踝关节疼痛,是骨伤科临床中常见症状。一般分为急性踝关节损失,如常见的踝关节扭伤;其次就是陈旧性的、老年性的踝关节关节炎等。

踝关节是运动中最常见的损伤部位。由于踝关节外侧韧带较内侧松弛,所以容易扭伤。

诊断:常见症状为患肢疼痛、局部肿胀、淤斑、关节活动受限等。

病因:病因病机为外力作用,损伤筋肌骨骼,导致经络阻碍,气血凝滞。

疼痛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

内踝后下方胫后肌腱鞘

外踝后下方腓骨肌腱鞘炎

跗骨窦脂肪垫损害

踝前方关节襄附着处损害

踝后(即跟后)脂肪垫损害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踝关节疼痛

急性踝关节损伤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韧带松弛,关节不稳定,引起关节面反复撞击,继发软骨损伤,骨赘增生,最终发展为骨性关节炎也就是陈旧性踝关节损失。因此,踝关节损伤需及早至专科就诊,早期治疗。

病例

患者68岁,女性,不明诱因右踝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受限、行走不便2月余!

X片显示:无骨折,未见其它异常情况。

外院诊断:骨质增生。

经过一个月的物理治疗和口服止痛药未见明显好转!患者回忆年轻时右踝扭伤过多次,但本次发病未有扭伤。

根据患者情况诊断:右踝关节陈旧性损伤!

治疗:行中医微创松解术三次患者症状明显改善,之后配合三次手法加针灸治疗后完全康复!

联系我们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部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320号
前台电话:021-53028359, 15921535612
前台微信:sanaitcm
停车场:中海环宇荟地下停车场、恒基旭辉天地地下停车场、凯德晶萃地下停车场、SOHO复兴广场地下停车场、淡水路建国东路路口地面停车场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踝关节疼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