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多处乳房硬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多处乳房硬

周X,2015-08-02,初诊。

1980年生,35岁,女性,最近自行发现多处乳房硬块,月经前乳房经常性胀痛不按也痛,背部胸8~10椎间常有紧胀不适感,人一累或月经前就发口腔溃疡,头部双侧易胀,眼屎多,时酸涩,易烦躁,时懒言少气,月经常提早,週期25天,排7~8天,无痛经、量多、经色常,血块少、偶有异物排出感;左脚涌泉穴下2.5寸处踩地时偶出现胀痛或刺痛感,月经前大腿外侧胆经处偶会发酸,排便每日一次量偏少,色偶深或泛绿泛黑,味重,口干易渴,较怕热不怕冷,欲饮冰凉,偶易嗝。

检查:经查体後确认5处肿块,移动度可,无粘连,无橘皮样,触按作痛程度轻重不一,左乳2-3点及5-6点方向各一硬块,右乳5-6点、8-9点方向及10点方向各一硬块,共左乳2个硬块右乳3个硬块计5个硬块,每处大小各约为1~2cm,双乳外侧上方乳腺管有扩张表现。

望诊:面色萎黄无泽,晦暗。

脉诊:脉率常,右关浮,左关浮。

舌诊:舌淡红,苔薄白,尖微红。

眼诊:脾胃虚寒。

病史:双侧乳腺小叶增生,产後血小板过低急救,剖腹产一次。

诊断:多发乳癖,经常性乳痈表现。

此女潇洒,我问怎待乳房硬块如此多才找医生看,有这么多块妳不怕吗?彼笑答言:生死有命啰!

告知患者

但凡体内已确实长出肿瘤硬物,随其肿瘤多寡及大小硬度不同,要通过中药内服来使它缩小或消失,都需要一定时间;一般需要 2~3 个月,才可收到良好效果,必需要有耐心服药;告知服药期间排便次数可能会比平时多1到2次不等;辛燥刺激动气上火食物不宜;戒怒郁,找开心事做保持良好情绪。在服用中药治疗乳房或是子宫卵巢病变时,如偶有出现经期外排血现象,请不要紧张,这在某些人身上会出现但是是好的现象,是药效在通利乳腺或冲任二脉帮助排除过去体内堆积的陈旧奶水或经血,这些都是致病原因。乳房硬块忌,怒郁、急躁、烦闷。等易导致肝气鬱结之心理状态,也不须担心或害怕, 这些将不利於治疗,毕竟此时烦恼无益於事而且有害;尽量让自己情绪安定,放鬆心情、多找朋友聊天逛街等、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开心,还有天气好时也可多做些运动。乳房多处成型硬块,需以宏大药力削坚搜剃软坚散结,裡有痈炎表现佐清热解毒,肝气鬱滞络脉不畅必行气通络;予中药汤剂七付,日服三次,服毕复诊。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多处乳房硬

联系我们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部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320号
前台电话:021-53028359, 15921535612
前台微信:sanaitcm
停车场:中海环宇荟地下停车场、恒基旭辉天地地下停车场、凯德晶萃地下停车场、SOHO复兴广场地下停车场、淡水路建国东路路口地面停车场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多处乳房硬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