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习惯性流产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习惯性流产

患者赵某,女,28岁。结婚后三年,怀孕三次,每次受孕不足三个月,无故流产,经多家医院治疗,没有收到好的疗效,来门诊就医。

问患者病史,结婚前身体状况可,月经正常,有轻微的痛经,手脚凉,怕冷不怕热,婚后不到五个月初次怀孕,两个月左右自觉没有原因无故流产,三年来流产三次,很是无奈,也曾调理多次。之前的医生们从多方面入手,有的按气血不足,胎失所养,有的按脾虚中气下陷,不能升托,均无果而终。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习惯性流产

闻其自述,诊其面色晦暗目眶青,唇舌淡润,精神头不是很足,语言无力,自觉记忆力差,怕冷,月经尚可,痛经于月经第一二天,为空坠痛,白带多,小腹凉,腰酸,下肢无力,容易疲劳,手脚凉,脉沉弱。

症为肾阳不足,胞宫虚寒,孕后肾气更虚,冲任不固,因而胎无所养而堕!拟以温肾阳补肾气,固涩止带:熟地30 山药30 山萸肉15 菟丝子20 补骨脂15 鹿角霜15 人参15 炙甘草10 肉桂15 制附子15 杜仲15 寄生20 芡实15。

半月后看诊,患者自觉身体状态明显好转,怕冷明显减轻,白带减少,小腹凉仍然有,原方减制附子,加吴茱萸8 炮姜15,嘱忌生冷寒凉饮食,科学的锻炼,应时起居,又调理半个月,效果非常好,遂将两次综合配成中药水丸,善后巩固疗效。一年过后孕,顺利生产一男婴,患者很是欣喜。

联系我们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部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320号
前台电话:021-53028359, 15921535612
前台微信:sanaitcm
停车场:中海环宇荟地下停车场、恒基旭辉天地地下停车场、凯德晶萃地下停车场、SOHO复兴广场地下停车场、淡水路建国东路路口地面停车场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习惯性流产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