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转氨酶升高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转氨酶升高

郑某,男,45岁

这是一个跟我多年的老患者,有一天突然给我打电话,很是惊慌,说是转氨酶高了很多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转氨酶升高

因为这个患者有乙肝病史,所以很是担心,来诊室后也是带有试探犹豫的想法,担心治不好,问我用不用去住院,我告诉患者,用药会很快就好,我也很决断,因为医生是患者的依靠。

诊: 

患者急躁,面色红,入睡慢,睡不实,凌晨3点容易醒,口干口苦,烦躁,食欲差,舌质紫暗有瘀斑瘀点,苔薄黄稍腻。

治以养肝柔肝,疏肝去湿

生地  当归  白芍  炒白术  郁金  醋柴胡  茵陈   甘草  肉桂  茯苓  等

七贴,日一贴,水煎服。

用完后患者感觉很舒服,自觉不那么燥了。

调理了一个半月,症状全部消失,患者感觉良好,化验转氨酶由用药前的七十多转到二十六,患者很是高。

中药有很多时候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并不是百姓眼中的慢郎中!

这个患者真是立竿见影,她一个女性,不饮酒,平时饮食也很节制,辩其证很明显的肝郁气滞,造成津液的运化失常。

养肝揉肝,增加肝的功能,佐以理气去湿,对因对症治疗效果会很快。

联系我们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部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320号
前台电话:021-53028359, 15921535612
前台微信:sanaitcm
停车场:中海环宇荟地下停车场、恒基旭辉天地地下停车场、凯德晶萃地下停车场、SOHO复兴广场地下停车场、淡水路建国东路路口地面停车场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转氨酶升高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