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刺络放血治疗麦粒肿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刺络放血治疗麦粒肿

数月前与一位好友相聚,见面时发现他右侧的上眼皮有些红肿。看那情势怕是要发麦粒肿了,问其是否不舒服,这一问正好问到了他烦心处。

好友是一位戏剧演员,后天将有两场演出,现在眼睛又疼又痒,总想用手去揉,而且照这趋势两天后肯定会发个大肿块出来。

戏剧嘛本来就要上妆,并且表演的精髓在气势+眼神,这下演出时肯定大受影响,而且想想眼皮那时的状态还要化妆就着实难受。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刺络放血治疗麦粒肿

听下来我告诉他不用心烦,两天时间完全足够解决问题。

随后取出随身携带的采血针和酒精棉片,分别在他的右耳尖和右侧小脚趾末节消毒后点刺放血5滴,并叮嘱他这两日早点休息。

第二日好友开心的告诉我红肿已经消下去了,眼皮也完全没有任何不适,表演可安心进行啦。

其实刺络放血治疗麦粒肿是一种很常用的方法,麦粒肿多属实证、热证,放血是清热泻火的良好治法;据《黄帝内经》记载:“十二经脉,三百六十五络……其别气走于耳而为听”。意思是人身十二经脉和三百六十五络均行于耳,耳朵可反应全身的情况,同样也可用耳朵对全身的不适进行治疗。

采用耳尖部放血可起到清热、止痛、抗炎、降压、镇静的作用,而上眼睑为足太阳经循行处,取膀胱经井穴可疏风散热。

对于麦粒肿的治疗中医药有着便捷、起效快的优势,早干预、早痊愈,让麦粒肿不再成为你的困扰。

联系我们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部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320号
前台电话:021-53028359, 15921535612
前台微信:sanaitcm
停车场:中海环宇荟地下停车场、恒基旭辉天地地下停车场、凯德晶萃地下停车场、SOHO复兴广场地下停车场、淡水路建国东路路口地面停车场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刺络放血治疗麦粒肿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