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胸闷气短应警惕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胸闷气短应警惕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胸闷气短应警惕

现在很多患者有胸闷气短的症状!很多人都不以为然,今天听到太太单位同事的噩耗,该给大家提个醒!

1:胸闷善叹息

这是肝郁气滞典型的症状,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长出气,很多都伴有睡眠质量差,育龄期女性伴有月经不调,急躁,情绪差等,这种情况也是需要调理的。

用方逍遥散加减即可,当归 白芍 柴胡 薄荷 白术 茯苓等,心理疏导同样很重要!

我会和患者说,想明白些吧,没有什么比快乐更重要,急躁郁闷解决不了问题,愁一愁白了头,这是有道理的。

2:拔气

这也是临床常见的,生活当中胸闷气短的姊妹,经常感觉疲惫乏力,上楼气喘吁吁,说话也有气无力,并且容易感冒。

这个究其原因不是气滞,而是气的不足,心气的不足,肺气的不足,脾气虚等。

常见于冠心病、肺结核、肺大泡,体质弱的脾虚泄泻等慢性疾病。

调理因疾病的原因不同而异,药物长选用 生晒参 黄芪 大枣 白术 甘草 茯苓 等,很多时候会收效很快。

3:胸阳不振

这个也是我最想说的!老婆同事就是其中一个,还有身边的朋友。唉!比比皆是!

他们的共同点是死于心脏病,感觉发病吃了救心丸也是无济于事,冰山难融化一角。共同的症状是胸闷气短,活动后会更加明显。大多采取的应对方式是少活动!真是可笑。我的观点是循序渐进,掌握好自己的度,每个人都不同,不是专家说的半个小时或五十分钟,要看个人。

他们的生活习性大部分都是喜欢喝凉水或者凉的饮料啤酒,吃油腻的生冷的比较多,运动少,体型发胖了,自认为是发福了,出现了胸闷气短,自己认为很正常!

胖子不是吃出来的,这是一句名言,是你的脏腑你的肝脾肾累了,不干活了,不能运化了,纯纯的是你伤害了它!它要罢工,不能为器官组织输送精微物质,身体产生的垃圾也不能运出。往往自己感觉是热的,实际内里是寒的,大腹都是多余的没有运化的多余脂肪!

在胸部脂肪则包裹着心脏,心脏!它拖着厚厚的脂肪还能跳动吗?这就是中医的阴寒邪盛,胸阳不振,这种情况速效救心丸很难解决,要用一些中药。桂枝 瓜蒌 薤白 干姜 附子之类的药物来解决,很多肥胖的人也是如此,阳气不足,何以运化,怎么能减掉肥!

联系我们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部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320号
前台电话:021-53028359, 15921535612
前台微信:sanaitcm
停车场:中海环宇荟地下停车场、恒基旭辉天地地下停车场、凯德晶萃地下停车场、SOHO复兴广场地下停车场、淡水路建国东路路口地面停车场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胸闷气短应警惕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