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腕关节疼痛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腕关节疼痛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腕关节疼痛

案例2:

患者女,48岁。患者为职业白领,自述2年前因跳舞等原因导致右侧腕关节损伤,不是特别严重,故当时并未及时治疗。2年间通过带护腕、外用膏药等维持腕关节基本功能。

近期因健身时腕关节用力,导致损伤加重,无法支撑身体。同时,对侧腕关节也逐渐出现疼痛,生活很不方便。慕名前来就诊。

因为患者症状比较典型,体格检查在患者左侧踝关节处出现明显压痛点。采用指针按压2分钟。患者自我感觉损伤侧的手腕可以进行支撑活动。接着采用随咳进针,采用1寸毫针治疗20分钟,疗效立竿见影,困扰多年腕关节陈旧损伤显著缓解.

《素问·阴阳应象大论篇》:“故善用针者,从阴引阳,从阳引阴,以右治左,以左治右…”。《灵枢·始终第九》:“病在上者,下取之;病在下者,高取之;”。

后世医家在治疗关节损伤时多采用“一针疗法”。认为其机理在于损伤导致经络气血逆乱,本经受阻而传变对侧和上下部位的经络,临床症状为右病左痛,左病右痛;亦可表现为上病下痛、下病上痛。临床上治疗,多采用关节的“一针疗法”,有医家称为关节对应取穴法,山东高树中教授对此法颇有造诣。笔者在临床治疗关节陈旧损伤、腰痛、关节炎症等疾病常用此方法,取穴不超过2穴,疗效令人惊奇,常常一次治愈患者。

联系我们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部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320号
前台电话:021-53028359, 15921535612
前台微信:sanaitcm
停车场:中海环宇荟地下停车场、恒基旭辉天地地下停车场、凯德晶萃地下停车场、SOHO复兴广场地下停车场、淡水路建国东路路口地面停车场

上海三爱中医门诊:(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腕关节疼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