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湿疹反复发作,这些事可能是“元凶”哦!

湿疹反复发作,这些事可能是“元凶”哦!

湿疹和我们的皮肤的状态有着密切的关系,皮肤屏障功能一旦受损,可能会出现发红,发痒,发干等“过敏”现象!但湿疹并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症状哦~

能够引起湿疹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我们治疗的同时也别忘了预防!日常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小编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大家快来看看这些事情哪个是自己还没注意到的呢?

湿疹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湿疹反复发作,这些事可能是“元凶”哦!

1.首先,湿疹来之前,皮肤上会出现各种大小的小红尘,每一块,有时会痒,慢慢地,随着痒的数量增加,化脓性、渗液和边缘模糊的现象开始出现,外观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2.也可能具有蔓延性。从手到胳膊、腿,甚至严重的话,还可以扩散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到时候瘙痒会发生很久,病情也变得难以控制,个人皮肤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湿疹的过敏原有哪些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湿疹反复发作,这些事可能是“元凶”哦!

海鲜类:鱼、虾、蟹等海产品。
过敏原因:高蛋白植物,可能会与机体自身的蛋白质相排斥。
发物:牛肉、羊肉、鸡、鸭、鹅。
过敏原因:吃了发物,身体会发热温度升高,蛋白质会受到影响
水果:芒果、菠萝。
过敏原因:在果皮中含有容易引发过敏的物质

其他:浓茶、咖啡、烟、酒
因为抽烟喝酒可以使人体免疫力下降。使肺部堆积大量的烟灰,这些烟灰对于湿疹患者也不是好事!
辛辣刺激的食物:吃葱、大蒜、生姜、辣椒、花椒等
高蛋白食物:牛奶、鸡蛋等。

湿疹的注意事项有

1.注意皮肤卫生,勤剪指甲,不用肥皂和热水,这是湿疹的注意事项。
2.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和紧张,确保充足的睡眠。
3.要通过适当的运动和运动加强身体的抵抗力,同时如果瘙痒难耐,分散注意力可以使用保湿的乳膏

4.辣椒、鱼、虾、蟹或浓茶、咖啡、不喝酒的食物、丝绸、毛发、化学纤维等产品不适合衣服。
5,硫柳汞是含有汞的有机化合物,是非常易受皮肤湿疹影响的物质,硫柳汞长期广泛用于化妆品、生菌产品包括洗手液、澡堂、洗涤剂等日常用品,所以接触后容易产生手湿疹、躯干、四肢湿疹、面部湿疹,所以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

湿疹好转后的三个症状

出现脱屑发干现象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湿疹反复发作,这些事可能是“元凶”哦!


一般在代谢一段时间之后,皮肤就会恢复正常的情况,所以在患者的皮肤出现了脱屑和发干的情况时,就表示疾病已经有了好转迹象。

瘙痒症状减轻


而当湿疹疾病的病情开始好转之后,患者的瘙痒症状就会逐渐减轻,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也证明患者的疾病已经开始好转了。


出现结痂现象


如果患者的病情开始出现好转迹象,液体渗出现象就会逐渐的改善,并且还会有结痂的情况出现。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

地址: 武汉市江岸区香港路56号(武汉香港路苗栗路天桥旁)

电话:027-82845557 15102702874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湿疹反复发作,这些事可能是“元凶”哦!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湿疹反复发作,这些事可能是“元凶”哦!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