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剧烈瘙痒、皮疹,反复发作?警惕!可能是皮肤出现了这种症状…

剧烈瘙痒、皮疹,反复发作?警惕!可能是皮肤出现了这种症状…

#特应性皮炎患者的日常#

“痒!疼!身上长期伤痕累累,大热天也得把全身裹得严严实实。”

“皮疹不仅渗水还破裂,严重时简直‘体无完肤’。

“特别敏感和自卑,怕被人看见患处,不想出去见人。”

“痒起来的时候太痛苦了,晚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就像有一万只蚂蚁在皮肤上爬来爬去。”

……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剧烈瘙痒、皮疹,反复发作?警惕!可能是皮肤出现了这种症状...

这些都是特应性皮炎患者们的痛苦日常,这种皮肤病给他们的社交、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严重障碍。

对于特应性皮炎,不少人都感到陌生,但其实这种病在临床上并不少见。根据《中国特应性皮炎诊疗指南(2020版)》,2014年我国12个城市1-7岁儿童特应性皮炎患病率达到12.94%。

特应性皮炎具有遗传易感性,可发于婴幼儿、青少年、成人,该疾病最重要的特点是特别剧烈的瘙痒。特应性皮炎的痒不同于蚊虫叮咬,抓一抓就能缓解,它往往是持续很长时间的、严重性的瘙痒,对患者生活和工作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

除此之外,特应性皮炎也伴有类似于湿疹样的多形态皮损,皮损可以是红斑、丘疹、水疱,也可以是慢性的干燥、脱屑、龟裂。

由于特应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病,除了规范治疗,患者日常生活中的自我管理同样重要。

首先,是对皮损的护理。医生用药把皮疹控制住以后,患者需要配合使用一些保湿剂、修复屏障的功能性护肤品对皮损进行护理。

其次,是对环境的管理,这也是患者非常需要关注的方面。比如说过热的环境、污染严重的环境、新装修的房屋等,这些都会对特应性皮炎有一定的刺激。患者需要尽量避免去到这些环境当中,避免诱发疾病的发作。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剧烈瘙痒、皮疹,反复发作?警惕!可能是皮肤出现了这种症状...

温馨提示:虽然特应性皮炎目前还做不到根治,但是已经可以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实现长期控制,治疗效果甚至还要更好一些。对特应性皮炎患者和而言,只要大家正确看待这个疾病,不因疾病造成过度的心理和生理负担,通过适当的管理,完全可以让患者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完整地进入到社会生活中去。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

地址: 武汉市江岸区香港路56号(武汉香港路苗栗路天桥旁)

电话:027-82845557 15102702874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剧烈瘙痒、皮疹,反复发作?警惕!可能是皮肤出现了这种症状...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剧烈瘙痒、皮疹,反复发作?警惕!可能是皮肤出现了这种症状...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