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为什么夏天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

为什么夏天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

  从6月开始正式进入炎热期,然后就是臭水沟里的苍蝇蚊子满天飞,各种细菌、病毒啊,各种皮肤病,痒啊,真菌感染之类皮肤病也会接踵而至,让我们束手无措。有没有人想过,这是为什么呢?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为什么夏天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

  其实啊,我们体内就像一条臭水沟一样,存在三种元素,就是湿、寒、毒。臭水沟的脏、乱差容易在高温的时候滋生大量的细菌。我们的身体也一样,气候闷热潮湿,蚊子、虫较多,皮肤大量出汗,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是很容易出现皮肤病的,比如瘙痒、湿疹、荨麻疹、神经性皮炎和足癣等。

  还有一方面,随着天气变热,真菌和细菌比较喜欢这样潮湿高温的气候,人们皮肤曝露在外的时间比较长,难免会受到这些真菌和细菌的侵袭,皮肤会产生红肿、瘙痒、疼痛的症状,从而导致皮肤病的形成。

  我们最常见的夏季皮肤病,要数虫咬皮炎,因为夏天的蚊子可谓“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为什么夏天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

  虫咬皮炎也就是丘疹性荨麻疹,之所以发病和蚊虫叮咬有关,如臭虫、跳蚤、虱、螨、蚊等昆虫叮咬皮肤后注入唾液,诱发的过敏反应。在夏季又是昆虫非常多的季节,在儿童身上较为常见。

  在被昆虫叮咬后先会出现淡红色丘疹,皮疹为绿豆至花生米大小略带纺锤形的红色风团样损害,顶端常有小水疱,有的为半球形隆起的紧张性大水疱,皮疹多发于躯干、四肢,可成片或散在,瘙痒明显。一般情况下这种皮炎无需过多处理,在数日后即可恢复正常。

  要想不被蚊子叮的满身包,就尽量少到草丛、树荫下或潮湿、蚊虫多的地方,室内可熏蚊香,不要睡草席凉席,发生皮疹后可外用含有激素的各种软膏或霜剂或选择适合的口服药物。但需注意,最好不用红花油等涂抹,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过敏,反而加重病情。

  除了蚊虫叮咬导致的皮肤问题,还有很多其他的皮肤病,对此,我们要做到预防为主,除了做好皮肤保护措施之外,在生活上也要注意。

  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西瓜、柚子、苹果、梨、西红柿、黄瓜、青菜,少吃冷饮、冰淇淋,火锅、烧烤也要避免食用,防止因吃刺激性食物而导致身体肠胃出问题,从而通过皮肤反映出来。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为什么夏天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

地址: 武汉市江岸区香港路56号(武汉香港路苗栗路天桥旁)

电话:027-82845557 15102702874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为什么夏天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
武汉太医堂中医院:为什么夏天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