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医案)

医生: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宋依宁

中医全科;癌重症组。接受问止医学中心癌重症组强化培训,使用人工智能“中医大脑”对治癌症肿瘤、血液病、肝病、肾病及尿毒症、心脏病及心肺衰竭、中风、自身免疫类疾病、精神分裂症等精神情志病、帕金森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等各类癌重症。

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期间,师从国医大师继承人、辽宁省级名医白光教授,平素喜好钻研《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辅行诀》等中医经典,参与编撰《实用中医内科学》,中医理论扎实。

毕业后拜师于北京名老中医、参芪派创始人刘明士先生并跟诊学习。并先后于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康复中心、东北国际中医医院等地进修、工作。临证善从阴阳大法出发,调虚实、和阴阳、平气血。擅长治疗内伤诸症。尤善调理因生活习惯、情志不畅所致的各类难治性脾胃肝胆消化系统疾病,如肝炎、肝硬化、肝囊肿、胆囊炎、胆囊息肉、胆结石、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食管反流、胃痛、胃胀、腹胀、腹泻、便秘等,以及对心悸、胸闷、失眠、头痛、月经不调、痛经等心脑血管及妇科方面亦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宋医师致力于对患者身心状态的双重调整,重视患者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望与追求,对待患者认真负责,亲切随和,视如家人。切实为患者解除疾病痛苦。

甲状腺结节医案: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这是一位甲状腺结节的患者。三年时间患者的甲状腺结节从“左侧甲状腺结节0.69*0.85mm,右侧结节0.37*0.32mm”,发展为“左侧甲状腺结节11.7*7.6mm,右侧结节6*3.4mm”。左侧结节定为4a类,右侧2类。其他体检结果:肝内胆管结石,胆囊息肉,前列腺增大钙化。患者和家属都很担心,因为曾经学习过倪师的视频,知道切除甲状腺对人体的危害,想通过中医治疗保全身体。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初诊时,了解到虽然患者目前甲功正常,但脾肾阳虚症状突出——肢体温度一般,冬凉夏热;鼻炎十几年,晨起打喷嚏,清鼻涕,因寒加重。喜温水,饮冷有时拉肚子。每天大便1-2次,大便散状,大便黄、黑夹杂,有时有不消化的食物。尿量少,夜尿2-3次,尿白淡,有点泡沫(少量)。但是在阳虚之外,又了解到患者目前存在着牙周问题——牙齿松动,牙龈肿,有脓包,牙不痛,容易牙龈出血。

其他症状情况有:


1 虽然入睡容易,但稍动即醒,打鼾,呼吸暂停10-30秒;夜尿2-3次;

2 头胸背运动吃饭出汗;

3 运动后入睡困难,醒的也早;

4 肚脐左以下小痛;

5 高血压5年,150-160左右,未服西药。

 先拔除郁热伏邪 

患者和家属想解决问题的心情很急迫,目前也在其他机构服用中药,但是自觉效果不理想。心情也因此更加急切。

但是我仍与患者和家属沟通,当存在牙龈脓肿的问题时,一定要先处理这个问题。急则治标缓则治本。

结节都是阴实类的疾病,扶阳是第一要义。但如果身体里存在着郁热伏邪,在治疗时就会反复发生牙龈肿痛。不仅自己痛苦,也影响治疗进度。所以一定要先把这个问题解决。

患者虽然半信半疑,但仍旧听从了我的治疗建议。因此第一诊以排脓为要,给出处方如下,并配用了问止固齿牙粉,以缓解伏邪发出时的疼痛不适。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 中医大脑

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

服药两天,患者果然出现了牙痛不适、流清涕等排病反应,用问止固齿牙粉漱口后疼痛得以缓解。再次复诊时,已不再牙痛,脓头也消失了,进入正常的调理环节。

 扶阳并治结节 

前面提到,这位患者脾肾阳虚的厉害,而结节又恰恰是阴实的疾病。在正气不足时,单纯的使用攻逐的方药是徒劳的。这就相当于连饭都吃不饱,就让人去跑马拉松一样,虚上加虚罢了。对于这位患者来说,七分补三分攻,培补阳气才是重中之重。因此二诊时给出处方如下: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 中医大脑

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

就这样一路守方调整,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患者从9月份一路坚持到现在,11月份复查时,报告显示:

一个12mm*8mm的4A大结节已经一分为二,变成一个8mm*7mm大的4A结节和一个3mm*2mm的小的3类结节。同时,肝肾结石也消失了。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前几天,又有喜讯传来,再次复查时甲状腺结节已经降为3类。患者和家属的心终于踏实了下来!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结节、息肉、增生、囊肿、良性肿瘤等,这在中医都被称之为“阴实”。很多朋友会倾向于用现代医学的手术去切割掉结节、息肉、增生、囊肿,这类方式确实是快速的。但也是粗暴的、只顾眼前缺乏长远考虑的做法。中医不止是消除掉目前见到的阴实,还会从患者根本性的体质上做调整,避免阴实的一再生长或复发。

有些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非常顺利,结节等阴实快速缩小。有的患者就非常慢,总是看不到变化。这是为什么?

就是因为您的身体里比别人积累了更多的垃圾,只是您还没有看到。趁早干预,趁早治疗。癌症从本质上讲也是阴实的一种,但其治疗难度、治疗过程中所承受的痛苦、治疗时长以及预后,跟结节这些疾病又怎可同日而语?

现代人常讲,时间就是金钱。但是我们做医生的,更希望这句话能够回归它的本质,时间就是生命!每一个今天,都是余生调整身体状况时机最好的一天。难道看病,也要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吗?以下简单附上问止中医对治阴实的用药思路说明,希望我们能以诚意温暖的态度帮您重建欢喜有情的明天!

 问止中医治“阴实证”原则 

1 要破除阴实,需用“攻法”,必须要用到行气破血的药,所以我们会先评估患者的体质是否比较强健、是否适合一上来就使用攻的药。

2 如果评估之后觉得患者的体力较差、气血也不足,我们会先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患者的气血状况提高,然后再进行上述第1步骤里的攻法。

注重“治标”与“治本”的结合,治标即用攻的方剂直接作用在病灶、治本即用调理体质的方剂改善患者的根本。两者结合,才会取得消除阴实并让患者不再复发的治疗效果。

4 如果使用到峻药,攻守之间的配置全程由医师监控并和患者保持密切联系。医师会和患者一起掌握治疗的发展。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粤海龙路11号 问止中医(后海店旗舰店) 医保定点

电话:0755-26929346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新洲社区新洲南路3187号新洲花园A2-2号 问止中医(新洲店) 医保定点

电话:0755-23890767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民塘路书香门第上河坊秋声2栋 问止中医(上河坊店) 医保定点

电话:0755-23039435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罗田路花样年花郡162-163号 问止中医(宝体店) 

电话:0755-27906171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新围社区丽新小区丽煌大厦105号 问止中医(西丽店) 

电话:0755-86968764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深圳问止中医门诊部:宋依宁治甲状腺结节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