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贵州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内妇儿科疾病的袁金声

贵州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内妇儿科疾病的袁金声

贵州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内妇儿科疾病的袁金声

袁金声,女,汉族,贵州省贵阳人。主任医师,教授。1963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师承于其父袁家矶、李昌源教授,现就职于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全国第三、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诊治范围

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内妇儿科疾病。

教育经历

1963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现贵州医科大学)医疗系。

1971年,毕业于贵州省首届西学中班,是其父袁家矶、李昌源教授的学术继承人。

学术思想

她力倡中西结合,主张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临证有机地将四诊及西医检查相结合,综合分析,既辨病又辨证,分型论治,中西汇通,对提高疾病的诊疗效果大有裨益。深研伤寒,探究仲最心法,力主继承与发扬,善用仲景之方与法,应用于外感疾病及内伤杂病的治疗,通常达便,用方平正,随机增损,总能切机奏效。

获奖情况

曾荣获“贵州省名老中医”称号。

荣誉称号

国家级名老中医,贵州省名老中医

主要论文

1.袁金声.袁家玑治验2则[J].中医杂志,1994,(10):593-594.

2.袁金声.袁家玑教授治疗消化系出血的经验[J].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1994,(05):32-34.

3.袁金声.冠心病机理证治述要[J].贵州医药,1994,(04):245-247.

4.袁金声.袁家玑血证挽危举粹[J].中国中医急症,1994,(04):181-182.

5.袁金声,周道红,徐学义.李昌源教授治疗肝硬化腹水经验举隅[J].贵阳中医学院学报,1994,(02):23-24.

6.袁金声.袁家玑教授名方三首介绍[J].贵阳中医学院学报,1991,(02):17-19.

7.袁金声.袁家玑教授治疗经验[J].贵阳中医学院学报,1987,(01):18-20.

8.袁金声.袁家玑教授学术思想和治疗经验(连载)——对《伤寒论》厥阴病的认识[J].贵州医药,1983,(03):56-59.

9.袁金声.袁家玑教授学术思想和治疗经验(连载)——对《伤寒论》厥阴病的认识(续)[J].贵州医药,1983,(02):39-41.

10.袁金声.袁家玑教授学术思想和治疗经验(连载)对《伤寒论》厥阴病的认识[J].贵州医药,1983,(01):53-55.

传承图谱

袁家矶、李昌源→袁金声→刘军。

贵州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内妇儿科疾病的袁金声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