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贵州名中医Top100之擅长外感病、肺系病、脾胃病、失眠、抑郁的冯泳

贵州名中医Top100之擅长外感病、肺系病、脾胃病、失眠、抑郁的冯泳

贵州名中医Top100之擅长外感病、肺系病、脾胃病、失眠、抑郁的冯泳

冯泳,教授,硕导,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省管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分会常委、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潜心研究中药方剂临床运用30余年,师从多位名老中医,积累丰富诊治经验,著作论文颇丰。擅长诊治外感病、肺系病、脾胃病、失眠、抑郁、消渴、水肿等以及肿瘤术后、更年期病证调治。

履历

1985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医疗系并留校任教;1987年9月~1990年7月在贵阳中医学院医疗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990年7月获医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于贵阳中医学院基础部方剂教研室,担任助教。1992年晋升讲师职称,1997年晋升副教授职称。1999年5月任教于贵阳中医学院药学系方药教研室,任教研室副主任。2001年11月任药学系副主任,2002年晋升教授职称。2004年2月~5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修高等教育行政管理,2004年11月任贵阳中医学院药学系常务副主任。2005年10月至今任贵阳中医学院基础部常务副主任, 2006年9月~11月到贵州省委党校进行理论基础、管理能力、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等方面的培训,以优秀成绩毕业。从事管理工作以来,长期分管教学工作。

成就

长期从事中医方药学科的教学、科研与临床,主讲《方剂学》、《中药学》、《方剂学进展》、《中医治法学》等课程,主编、副主编或参编专著10部,其中《临床常用方剂手册》、《临床常用中药手册》荣获2002年西部地区优秀图书二等奖2项;先后在省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和教学管理43篇,获优秀论文奖3次;主持或参与的科研课题荣获2005年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998年贵州省科技进步四等奖、1999年省卫生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992年贵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获院级教学成果奖3项;2004年荣获“贵阳中医学院教学名师”荣誉称号,荣获 2006年 “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2005年“贵州省三八红旗手”、2006年“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等称号。目前主持和参与省厅级科研课题6项、院级教学课题3项,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医方剂复方药效及配伍规律的研究;中医教学改革与研究。 

贵州名中医Top100之擅长外感病、肺系病、脾胃病、失眠、抑郁的冯泳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