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深圳涵济堂中医门诊部:夏季多喝祛湿茶

祛湿茶(科普)

提到湿气,我们都不陌生。湿气是一种中医理论概念。中医认为自然界中气候潮湿、食肉等是湿气的来源,湿邪过重则易伤阳气。因此通过饮食、起居可以对湿气进行调节。

深圳涵济堂中医门诊部:夏季多喝祛湿茶

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湿邪比较难调治。

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南方湿气比较重,寒湿袭人;湿气遇热则成为湿热,又热又湿,让人喘不过气来;湿气遇风则成为风湿,驱风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风湿,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时半会儿治不好了;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所以祛湿气能够减肥也是也有医学理论指导的

湿气给身体带来的影响

深圳涵济堂中医门诊部:夏季多喝祛湿茶

如何祛除湿气

祛除湿气不是一日之功,湿气的形成与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息息相关。想要祛除湿气,需要长久调理,除了健康饮食和加强运动之外,可以平时服用祛湿茶,坚持饮用,可以达到很好的祛湿效果。或者辅佐艾灸祛除湿气。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产生的湿气性质不同,也可以预约医生辨证论治,根据体质开具处方从而缓解病症。

涵济堂现调制祛湿茶,性味温和,平时备在办公室作为茶饮,具有健脾祛湿,调理脾胃的功效。坚持服用能够祛除体内湿气,夏季常备。

涵济堂祛湿茶

深圳涵济堂中医门诊部:夏季多喝祛湿茶

茯苓:性味甘,淡,平;归心,脾,肾经;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安神的功效。

薏苡仁:性味甘,淡,微寒;归脾,胃,肺经;具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

山药:性味甘,平;归脾,肺,肾经;具有益气养阴,补脾肺肾的功效。

白术:性味苦,甘,温;归脾,胃经;具有补气健脾,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的功效。

陈皮:性味辛,苦,温;归脾,肺经;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

深圳涵济堂中医门诊部:夏季多喝祛湿茶

深圳涵济堂中医门诊部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华侨城生态广场C栋101

电话: 86 18025470648

深圳涵济堂中医门诊部:夏季多喝祛湿茶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