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肖诏玮传承工作室

肖诏玮传承工作室

肖诏玮传承工作室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传承肖诏玮工作室是2014年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建立的。工作室共有成员11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4人,中级职称人员6人,初级职称人员1人,硕士学历2人,本科7人。

工作室专家肖诏玮名老中医早年师从福建省儿科六世祖陈桐雨名老中医,系陈氏儿科第七代传人,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全国名老中医、福建名中医、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临证善调脾胃,擅治热病。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小儿厌食症、小儿抽动-秽语综合征、肾病综合征的诊治亦有较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在国家及省级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在乡土及文化类报刊发表科普、医史、民俗文章80多篇。曾获厅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共四项,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著作三等奖两项。主编出版《榕峤医谭-福州历代中医特色》、《壶天墨痕-近现代榕医锦翰》两集、《福州近代中医流派经验荟萃》、《支气管哮喘防治》、《肾脏病中医调治》等9部著作。参著《时方新用》、《基层医生临床实用指南》等15部著作。2009年完成“福州地区历代中医特色”、“福建岁时民俗中医内涵研究”二项省厅级重点课题,并出版合著《福建民俗与中医药》。立项、指导完成市科委课题三项;编撰《闽台文化大辞典——福建中医药》。

在肖老带领下,名医工作室全体同仁奉“幼吾幼及人之幼”为座右铭,坚持“保障医疗安全,持续医疗进步”的学科精神,秉承“医文理通,援儒入医”的学术思想,发皇古义,融会新知,在医、教、研方面成就斐然。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效果显著,对部分疑难顽症采取中西医综合治疗,中医内外治综合治疗,疗效确切。

医院地址与电话

医院地址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路102号 

医院电话

0591-87678569

肖诏玮传承工作室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