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四川省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治疗脑血管病、高血压病和颈椎病的邵章祥

四川省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治疗脑血管病、高血压病和颈椎病的邵章祥

四川省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治疗脑血管病、高血压病和颈椎病的邵章祥

邵章祥,男,(1944一)四川省遂宁市中医院主任医师、中医内科专家。1985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师从着名中医学家彭履祥教授,受益匪浅。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长于治疗中医内科疑难杂病。在临床中,善于运用中医的痰瘀学说、络病理论和现代研究成果,治疗脑血管病、高血压病和颈椎病,取得了显着成效。对颈椎病的治疗独树一帜,针对颈椎病痰瘀阻络、肝肾亏虚的病变特点,研制出具有养血益气、补肾壮督、化痰通络、舒筋止痛功效的“颈复康冲剂”内服,发明出了以经络学说为基础,融指针、点穴推拿、导引于一体的“点穴疏经手法”配合治疗,先后诊治了数万病人,疗效显着。对高血压病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发现血管内皮功能障碍与中医络病密切相关,认为肝肾亏虚,阴阳失调,气血失调,痰瘀阻络是高血压病发生发展的主要机理。因此采用平肝补肾、益气活血、利湿化痰、舒利络脉之法,运用现代的制剂工艺,研制出了纯中药制剂“舒络降压胶囊”,经临床试验证明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并且可以改善临床症状。先后发表《顽痰怪症多起于肝》、《唐宗海治血四法要旨》等学术论文50篇,主编、参编着作三部。继承人贾小江,现在四川省遂宁市中医院工作。

四川省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治疗脑血管病、高血压病和颈椎病的邵章祥

邵章祥同志已75岁高龄、满头银发依然悬壶济世,坚守在医疗岗位。2020年正月初一,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医院要求所有医护人员返岗,当时他和家人们一起在海南享受难得的假期。他的儿子想着父亲年事已高,担心父亲承担不了疫情期间高强度的工作,便向医院为父请假。邵章祥得知后立即给医院副院长打电话,坚持要求立即返岗。他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只要患者有需要,我就该在岗位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防控有需要,我义不容辞,就要和大家一起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就这样,他加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最美“逆行者”。

他虽已75岁高龄,但仍坚持白天坐诊,半天看近四五十名患者。晚上还利用闲暇时间,靠着自己深厚的中医药学基础知识和丰富专业的临床实践经验,拟制了7剂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方药,并将处方向省中医药管理局推介,受到省级主管部门和省级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并于中国中医药报发表文章《强身固本,以不变应病毒之万变》。

他于2014年12月被聘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4年县级中医临床技术传承骨干培训项目”指导老师,带教龙泉驿区中医院中高级中医师4人、基层卫生院中高级中医师4人;2018年被聘为龙泉驿区第二批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带教中高级医师8人,为龙泉驿区中医药发展注入了新鲜血脉。近5年,先后开展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作专题学术讲座4次。

邵章祥同志寄语:忠于党,忠于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弘扬中华医药瑰宝,守正创新,造福人民!

四川省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治疗脑血管病、高血压病和颈椎病的邵章祥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