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广州维汝堂中医馆:路虹针灸治疗脑梗

针灸治疗脑梗(医案)

医生:

广州维汝堂中医馆:路虹针灸治疗脑梗

脑梗医案:

广州维汝堂中医馆:路虹针灸治疗脑梗

75岁黄大爷撤了鼻饲管针灸之后,对路医生连声感谢:“路医生,如果不是你,我现在还在插着管呐!”。黄大爷今年75岁,两个月前的一个早晨突然言语不清、饮水呛咳,家人紧急送到医院住院治疗,医院的诊断结果是:脑梗死引发的真性球麻痹,高血压病3期。虽然抢救比较及时,出院后的张大爷还是留下一些症状:声音低弱,吐词不清,饮水呛咳,不能进食等,只能靠家人鼻饲管进食,非常痛苦。

广州维汝堂中医馆:路虹针灸治疗脑梗

黄大爷自己非常绝望,家人亲属也都难过,觉得年事已高的黄大爷没有太多恢复的可能了。邻居建议黄大爷尝试针灸,儿女们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黄大爷找到了维汝堂中医馆针灸科路医生。没想才连续3天针刺治疗,黄大爷的痰涎减少,头晕也减轻了。针灸7天后,黄大爷居然可吃一个鸡蛋羹和少许米粉,但仍不能饮水。在路医生继续治疗14天后,黄大爷撤了鼻饲管,能进半流食和软食。接着按路医生安排隔日针灸,21天后黄大爷能够正常进食了。原本以为没治了的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通过路虹医生的针灸治好了,黄大爷和家人喜出望外。

医生说:

绝大多数人谈到脑梗为之色变,认为脑梗患者即便抢救过来,致残率也是极高的,后期恢复相对较难。实际上,如果能够及早针灸治疗,效果是非常显著的,患者的生命质量会获得极大的提升。

根据现代医学,脑梗死是指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部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属于中医的“中风”、“中经络”范畴,中医认为脑梗死主要因痰浊淤血、痹阻经络使气血不能周流,清阳之气不能舒展所致。糖尿病、肥胖、高血压、风湿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各种原因的脱水、各种动脉炎、休克、血压下降过快过大等都可能导致脑梗死的发生,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如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语障碍、智力障碍等。

关于针灸的神奇作用,路医生有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都坐过火车、地铁,每次车运行都有固定的线路,每条线路上都有站点。经络於堵就好比交通拥堵,脑梗患者如果能及时疏通,就可有效缓解颅内大血管的痉挛堵塞,改善血管动力学的紊乱,保持运动功能的通畅,保持吞咽功能的通畅和恢复语言功能,让病人得到非常好的恢复。”

广州维汝堂中医馆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市莲路新桥村路段153号

电话:020-66329999(24小时热线) 18620552999 (微信同步)

广州维汝堂中医馆:路虹针灸治疗脑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