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全国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脱发


告别脱发烦恼!

李小衡医生说:养生就是养发。道理很简单,但知易行难,大家且谨记!

①、出现病情及早就医,治愈后积极保养身体和头发。

②、适量锻炼身体,不熬夜,有规律的休息和均衡饮食,保持心情愉悦,及时释放压力。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全国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脱发

图 | 李小衡医生在九芝堂伍家岭中医馆

李小衡医生

治疗脱发案例分享:

李小衡老师治疗前:

2018年7月患者因普秃到某省级医院皮肤科就诊,通过注射激素针和口服激素治疗3个月,治愈后停药。

2019年1月患者脱发情况开始复发,出现头发大把脱落症状,再次复诊仍以激素治疗为主,坚持治疗半年但很快头发又全部掉光。同时出现脸部浮肿,身材肥胖,视力模糊等症状,于是停止治疗。

2021年1月患者在长沙某民营医院继续激素治疗,同时吃中药、扎梅花针、激光照射、外涂药水等治疗1个月。出现脸色潮红,眼睛冒火,全身皮肤发烫,口干舌燥,腹胀不停打嗝及严重失眠。     

2021年3月:(求诊至九芝堂李小衡医生处)

经身边朋友介绍至九芝堂伍家岭中医馆李小衡医生处看诊!

首诊:

处方1:柴胡疏肝加知柏地黄汤加减。中药饮片30付,每天1付煎2次,混合药液分二次喝下。嘱一个月复诊一次。

处方2:李医生研究的中药植萃洗发水套装,配合外用保养治疗。

处方3:梅花针治疗加耳贴,隔天治疗一次。10天1疗程。

嘱:中药煎二遍混合药液分2次服。煎第三次药液加适量热水泡脚。

二诊:

患者诉口干舌燥、眼睛冒火症状好转,皮肤发烫脸红症状消失。睡眠改善,仍然腹胀打呃,脱发控制。

舌尖红,苔薄白,脉细弦

调整中药处方:四逆散合酸枣仁汤加减30付。

嘱咐患者适当运动,并控制饮食。

三诊:

患者诉睡眠改善,腹胀打呃消失,头部有密集毳毛生长。脸形变瘦皮肤变白,体重减轻。舌淡红苔薄白,脉细弦。

调整中药处方:归脾汤加减30付。

四诊:

患者睡眠基本正常,腹胀打呃消失,头部长出大批新发。守归脾汤针对性加减30付,进行巩固治疗2个月。

患者治疗前后图片对比: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全国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脱发

患者于8月复诊时脸形正常,身材正常,头发巳经全部长齐呈短发。

目前巳停药三个月未见复发。经李小衡医生医嘱,谨记生活要有规律,心情愉悦,适当锻炼身体,有问题及时与医生沟通。

九芝堂中医馆·专家介绍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全国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脱发

李小衡
全国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附属医院皮肤科退休教授,该院脱发专科创始人。
从医40年,具有30年专门从事脱发疾病的临床治疗及科研产品开发研究经验。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类脱发疑难杂症。总结出一套独具特色的综合疗法且效果显著,其口碑相传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前来寻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治愈者不计其数,其医风,医德,医术深得患者好评。

擅长领域:

治疗斑秃(全秃、普秃)、脂溢性脱发、理化因素脱发、季节性脱发、脂溢性皮炎、早白发。

坐诊时间:每周四、周日上午!

电话/微信预约咨询:0731-88903088;19173176404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全国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脱发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